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6%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 四大行业持续高增长集中

    56%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

    上半年即将收官,按照以往惯例,半年报大多在7月10日前后披露。目前至半年报公布期间,市场焦点往往集中在半年度业绩预期上,特别是盈利持续高增长的股票尤其引人关注。

    56%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
    56%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增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大盘剧烈波动,两市成交额4777亿元,创4月28日以来新高。上证50指数收盘上涨0.78%,盘中逼近前期高点。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站上牛熊分界线,挑战3200点整数关口,尾市跳水,K线以长上影线报收。

    昨日白马股表现抢眼,招商银行最大涨幅超过9%,中国人寿、上海银行等最大涨幅超过4%。贵州茅台盘中最高冲至477.93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纪录。

    大震荡市中,具备业绩支撑的股票引人关注。数据宝统计,1184家公司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各预告类型显示,预增668家,占比达56.42%;预盈69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121家和110家;此外,预警、预平等类型共计216家。

    52股业绩持续高增长集中四大行业

    为考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尽量减少偶发性因素引起的业绩爆发式增长,数据宝将筛选条件设置为:2015年中期与2016年中期均盈利,并且净利润增幅大于30%;今年中期业绩预增,并且增幅区间中值大于30%。统计结果52只股票浮出水面。

    这52只股票分布于16个申万一级行业,化工行业包含9只,排名居首;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各有6只,位列其后;此外,纺织服装行业有5只股票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业绩高增长股行业集中化趋势明显,上述四大行业占据半壁江山。

    11股市盈率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数据显示,近三年中期净利润连续增长超三成个股中,18只动态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其中,11只低估幅度达20%以上。整体来看,5月25日以来,这11股跑赢指数与跑输指数占比各半。

    近一个月跌幅逾一成的瑞康医药,近三年中期业绩增幅逐年提速。具体来看,2015年中期和2016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分别为30.83%和110.3%,根据一季报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今年中期公司净利润预计增长105%至155%。该股最新市盈率18.88倍,明显低于所属医药生物行业37.18倍的均值。5月25日以来大盘震荡上行,中小板指涨幅4.55%,瑞康医药股价逆市下挫。

    创业板股阳光电源6月8日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由于国内光伏市场受上半年政策驱动增长较快,海外市场拓展进一步扩大,此外,分布式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快,受益于这些因素,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增长40%至70%。进一步梳理发现,公司2015年中期和2016年中期净利润增幅分别为73.9%和35.35%。相对而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6.59%,低于前三年同期水平。5月25日以来的上扬行情中,阳光电源收获7.61%涨幅,完胜创业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