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对利好不感冒 “炒地图”行情望再次启动

    周三A股市场走势较为平稳,虽然A股已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但是市场对此反应不大,除了券商和保险之外,其余蓝筹股的上涨动力不大。指数在尾盘走出拉升行情,但是两市大涨的个股家数不多,市场对于这个利好不太敏感原因是多方面的。

    炒地图行情望再次启动
    炒地图行情望再次启动

    从今天盘面的走势来看,接下来行情重新走向“炒地图”的概率较大。

    为什么市场对利好不感冒

    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利好,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将会起到引进国外资金的作用,而且这个资金规模预计较大。第二个方面,将会提升A股的国际化程度,这点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从今天市场的走势来看,对此利好并没有做出太过积极的反应,主要的原因在于:

    1、这是中长期的过程。尤其是资金引进这个方面,会需要消耗比较长的时间,因此被列入MSCI对于A股来说实际上是一个偏向于中长期的利好。市场短期没有做出脉冲性的走势,自是跟利好的时间性有关。

    2、蓝筹本身上升动力不足。现在上证50指数的周线图指标已经在比较高的位置。大盘蓝筹已经经历了一两个月的上涨,无论对于个股还是上证50指数来说都面临着调整的要求。技术上的调整压力压制了大盘蓝筹上涨的动力。

    炒地图开始

    今天市场当中深圳本地股和上海本地股的表现比较突出。其中上海本地股是时隔了很长时间之后再次在市场当中兴起。面对今天这样的行情,我们认为“炒地图”行情有望再次启动。

    近期的消息面倾向于这两个板块。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海洋局印发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海和深圳被作为我国海洋经济的桥头堡,一旦要冲击海洋经济世界级城市,上海和深圳必将受益。

    如果再结合资本市场的事件来看,A股被列入MSCI,国际化程度将会大大提高,这会有利于上海和深圳金融市场提升国际化程度。因此这两个地区相关的优质股比较有成长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