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外机构调研60家公司 电子行业受青睐

    海外机构调研的60家上市公司中,属于沪港通或深港通标的的共47家,占比高达78%。从行业来看,上述60家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行业,涉及的公司数量达14家,另外属于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机械设备等行业公司数量也较多。

    海外机构调研60家公司
    海外机构调研60家公司

    市场分析指出,海外资金持股相对偏好消费领域、有稳定增长、有较好品牌和公司治理、估值低估或合理的A股公司。记者对上述60家公司梳理发现,12家公司目前市盈率低于35倍,且今年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大于2%、最近三年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

    逾10只个股获海外机构集中调研

    个股方面,美的集团、鞍钢股份、伊利股份、利亚德等公司6月以来接待海外机构数量均超过10家。其中,美的集团累计接待了18家海外机构,排名首位。其实,外资对美的集团的极高关注度直接在交易数据上便能看出。

    数据显示,6月以来的14个交易日中,美的集团均出现在深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榜单中,累计净买入金额达35.2亿元。受此影响,美的集团股价6月以来累计上涨13.18%,表现亮眼。

    同为深港通标的的鞍钢股份本月被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巴黎银行等多家海外机构调研。在调研会上,鞍钢股份透露了汽车用钢业务的发展情况:公司汽车用钢产品开发将向高强和热镀锌方向发展,将形成以新一代先进高强汽车用钢为代表的产品系列,争取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汽车用钢供应商之一。鞍钢股份股价6月以来累计上涨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