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如何选择龙头股? 这三个步骤你要看清

    题材多龙头是指一个题材概念引爆时,涉及概念股呈现出不少于一只股票领涨的现象,盘面的直观表象是多只概念股领涨市场,身后尾随着一群跟风股。那么,2017年如何选择龙头股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选择龙头股技巧
    选择龙头股技巧

    题材概念被市场引爆后,机构、游资、大户将各自占据自己的阵地、拉升自己的龙头,而没有被资金关注的同类概念股,将追随自己的龙头,成为跟风股,盘面出现龙头领涨、同类跟风的齐涨局面。

    2017如何选择龙头股?

    在一个题材将要爆发前,如果潜入龙头股,那么收益将会十分可观,甚至一只龙头股的表现就可以完成当年的收益目标,最大可能的潜伏龙头股,是每个题材投资者美好的愿景。龙头股一般具有三大特征:

    1、龙头股一般在题材爆发前走势最低调,题材爆发前上串下跳、非常活跃的股票大多成不了龙头。举例:三月底**参加核峰会前的江苏神通(开始活跃,后期萎靡)和中核科技(开始低调,后期强势)

    2、十大流通股中机构较少,或几乎没有机构,往往涨势凶狠。十大流通股中,机构一定不能扎堆,机构扎堆的股票涨起来会比较费劲,机构众多,上涨的途中分歧会比较大,难以拧成一股劲,形成合力比较难。

    举例:炒作智能汽车概念时的亚太股份,涨幅55%(亚太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基本上全是机构)和数源科技,涨幅120%。

    3、龙头股公司业务与题材关系一般是“简单粗暴”。不一定题材正宗的股票是龙头,也不一定受益程度最深的股票是龙头,龙头股票的业务与题材之间的关系用“简单粗暴”来形容,散户的理解成本最好是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