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北斗民用市场将爆发

    【北斗民用市场将爆发相关公司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基于北斗定位系统的手机、手表、智能穿戴、地网终端等应用产品已开始投产,预计于今年10月份左右上市,这些北斗终端产品具有比GPS更精准的定位功能,范围可以精确到两厘米。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迎来密集发射期,预计明年率先覆盖“一带一路”国家并提供基础服务,2020年前后全面建设覆盖全球的服务能力,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服务。

    北斗民用市场将爆发
    北斗民用市场将爆发

    业内人士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已达到2118亿元。

    目前北斗的民用用户已达到千万级,大众消费市场领域有望迎来爆发。A股中,合众思壮(002383)去年海内外多项收购落地,基本完成了北斗高精度全产业链和全球高精度市场布局。海格通信(002465)是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无线通信的龙头企业,在北斗导航领域具备全产业链配套能力。

    【谷歌苹果合谋智能语音产业步入应用快速增长期】据外电报道,苹果和谷歌正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为iOS版谷歌助手开放更深入的系统集成。苹果和谷歌正在进行深入的合作,为iOS版谷歌助手开放更深入的系统集成,预计在未来iPhone用户可以选择用谷歌助手完全替代苹果语音助手Siri。业内认为,语音的交互界面正在成为新的主流,人们正在越来越多使用这一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来完成很多过去需要输入来完成的任务。随着各大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用户界面、使用体验方面进一步完善及优化,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以及其他技术的推动下,全球的智能语音产业已步入应用的快速增长期。

    机构预测,预计2017年全球智能语音产业规模或将超过110亿美元,到2020年预计将达200亿美元。国内的智能语音市场整体仍处于启动期,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等垂直领域处于爆发前夜。A股中,科大讯飞(002230)是国内及世界最大的中文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核心技术全球领先。国光电器(002045)为国内电声龙头,已成立国光研究院,围绕音箱相关前瞻性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

    【腾讯“双十亿”扶持直播内容,手游电竞助力行业发展】19日腾讯旗下的NOW直播推出激励原创内容生产者的“双十亿”生态扶持计划,计划投入二十亿,包含十亿元专项资金和价值十亿的腾讯资源,对其生产者进行奖励。NOW直播将扶持有制作能力的主播制作精品直播内容,并探索从单一打赏到多模式的盈利模式。业内人士认为,直播行业的第一波红利已经结束,未来“直播+体育”、“直播+电商”、“直播+内容付费”等商业模式的出现,将使得行业摆脱对用户打赏的依赖。

    券商研报指出,直播是泛娱乐消费的重要一环,行业变现模式逐渐清晰,虚拟打赏叠加会员、广告、电商、游戏联运等形成综合变现矩阵,有望提升直播创收水平。此外,手游电竞门槛低、受众范围更广,随着手游电竞赛事逐渐兴起,手游直播技术的完善将带来新增长点。上市公司中,恺英网络(002517)运营有板栗直播平台;宋城演艺(300144)全资子公司六间房为直播平台,今年收购灵动时空100%股权,布局直播+移动游戏。

    【物联网消费望超万亿美元,制造业或迎最大规模投资】来自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最新预测显示,2017年全球物联网消费支出将达到8000亿美元,并有望在五年后超过1.4万亿美元。IDC预计,今年多个行业部门将吸引规模最庞大的物联网投资,包括制造业务(1050亿美元)、货运监控(500亿美元)和生产资产管理(450亿美元)。

    IDC的物联网和移动性副总裁CarrieMacGillivray表示,关于物联网的讨论已经不再专注于连接设备的数量,当软件和服务结合在一起,能够捕获和解释物联网端点产生的数据并据其采取行动时,物联网的价值才能真正实现。目前,许多行业部门正在大举投资,从而实现物联网承诺的商业价值和转型。

    【腾讯连放大招QQ群开放付费认证,微信小程序上线广告】腾讯近日正式重启关闭许久的QQ群官方认证系统,由之前的免费申请变成付费申请,每群每年300元。认证需要一次性支付300元/次的认证审核服务费,并不以认证成功为前提,不支持退款。与此同时,微信小程序里开始出现广告营销。

    点评:无论是新推出的QQ群付费认证,还是日趋成熟的小程序,第三方认证审核都成为业务核心,特别是QQ群付费功能,付费用户每年都需缴纳认证费用。鉴于庞大的用户基数,为腾讯提供第三方认证审核服务的企业有望获得丰厚收益。新国都(300130)子公司公信诚丰是腾讯最高级别第三方认证审核服务核心供应商,第三方评估和审核是其为腾讯提供的主要业务,市场占有率高。波导股份(600130)推出“波导微我”微网站建站服务,与腾讯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可以为商家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广州城市更新重磅新政实施,旧厂房变身新业态5年免收地价】据报道,广州城市更新的又一重磅政策正式出炉并开始实施。近日,广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提升城市更新水平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意见》立足于将城市更新作为广州城市建设的大战略、大规划来谋划和设计,提出多项创新措施:鼓励产业转型升级,旧厂房变身新产业、新业态的,5年内免收地价;推进城中村全面改造,允许自然村作为改造主体申请全面改造等。

    对于北上广等超大城市而言,土地尤其是中心城区土地资源都非常紧张。上述《意见》的实施,优化了土地权属人自行改造条件,这将极大提升土地权属人参与城市更新的积极性,从而更有效盘活低效存量用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珠江啤酒(002461)广州旧厂址占地达24.29万平方米,其中17.38万平米纳入政府土地收储,6.91万平米自留。自留地块已纳入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范围,将被打造成融啤酒文化、现代休闲、琶醍会展、总部商贸四大元素的啤酒文化宣传平台,完美契合“旧厂房变身新产业、新业态”的要求。广州浪奇(000523)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旧厂区地块纳入政府土地储备,面积共计约11.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