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构席位依然热衷次新股 周期超跌股受资金热捧

    近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依然热衷次新股,甚至尚未开板的个股里都有它们的身影,此外,机构席位也出现在题材股、周期股身后。数据显示,上周6月12日至6月16日五个交易日,机构席位成交11.55亿元。其中买入金额4.78亿元,卖出金额6.77亿元。

    机构席位依然热衷捕猎次新股。从上周机构席位来看,科锐国际、科蓝软件、智能自控、延江股份、弘信电子等次新股均出现了机构席位的身影。

    机构席位热衷次新股
    机构席位热衷次新股

    科锐国际于6月8日上市,12日、15日、16日出现在龙虎榜,三个交易日机构席位分别买入资金5.8万元、3.88万元和38.06万元,同时卖出金额分别是5.5万元、4.6万元和2.77万元。

    和科锐国际同日上市的科蓝软件,也出现机构席位。6月12日,科蓝软件买入额第一大席位是机构席位,投入10.55万元,而卖出金额前四大席位同样为机构席位,共卖出金额6.56万元;6月15日,第三大买入席位为机构席位,买入额为6.55万元,卖出金额第一大席位的机构席位卖出了2.18万元。而到了6月16日,机构专用席位再次出现了。在卖出金额第一大席位中,机构再次卖出2.4万元。

    此外,6月以来,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不断升温,珠海港、招商蛇口、ST中富、深物业A等概念股受到资金热捧。

    数据显示,上述概念股在6月间频繁登上龙虎榜,尤其是珠海港,6月已出现在龙虎榜名单7次。6月9日,机构席位出现在第四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1854.09万元。6月12日,机构出现在第四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2347.68万元,占该股当天成交额的0.84%;6月16日,机构出现在第三大买入席位,买入金额3353.03万元,占当日成交额1.24%。在卖出金额前五大席位中,第四大卖出席位来自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同样是3353.0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还把眼光投在了周期超跌股。华友钴业在6月13日登上龙虎榜,仅这一日,就有三个机构席位筹码。在买入金额前五大席位中,三个机构席位买入金额总计1.16亿元。

    不过,机构席位现身并不一定代表机构行为,也可能是一些游资等借用机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