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力度 今日开展1200亿逆回购

    季末将至,央行加大了流动性投放力度。6月19日,央行公告称,受政府债发行缴款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下降较多,央行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14天及28天品种分别为500亿元、400亿元和300亿元,中标利率与前期持平。今日仅有100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向公开市场净投放1100亿元。

    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
    央行加大流动性投放

    本周开始进入6月下旬,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显示出对季末流动性呵护的意图。上周五,央行开展2900亿元逆回购,在不计207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的情况下,向公开市场净投放2500亿元,创下近5个月来单日最高净投放量。

    从今日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央行加大了7天逆回购规模,并净投放1100亿元。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认为,预计到本月末之前,央行为了平复跨季流动性,或大概率维持资金的净投放。

    上周五,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利率的1月期利率结束了此前大幅上涨的趋势,小幅上行0.44个基点。隔夜和14天期利率分别上涨了2.11个基点和1.43个基点。

    据Wind统计,本周将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MLF、国库定存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