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收获期将至 多家上市公司加强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产业逐渐形成体系化产品格局,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强布局。云丁科技CEO陈彬表示,不论是创业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上的不断创新,还是大品牌对人工智能的重视,人工智能作为近两年的全球热门话题,相关市场在愈加成熟,消费者对其接受程度也在逐渐提高,整体市场有望在两年内进入收获期。

    东方明珠(600637)6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微软(中国)及微软亚太科技(002540)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智能云及人工智能新技术研发及媒体行业应用的技术合作。

    机器人(300024)旗下的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日前也与马来西亚柔佛州集团签署协议,新松投资公司将投资建设机器人未来城,在柔佛州建设现代化机器人产业集群。

    科大讯飞(002230)日前推出AIUI开放平台,面向垂直领域提供场景交互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收获期将至
    人工智能收获期将至

    国内外知名制造业厂商也纷纷发力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在日前开幕的2017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Aisa2017)上,宝马、本田、奔驰、现代等汽车品牌均推出人工智能方面的概念产品;京东、苏宁、海尔、长虹等品牌也分别推出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家居产品。

    业内人士介绍,国内企业在人工智能技术及硬件上均有突破。硬件层面,华为、京东、海尔、云丁等企业发布的产品都相对成熟;技术层面,巨头不断加码,如百度公布“阿波罗”计划的新动作,同时推出自动驾驶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人工智能产品正在从爆款单品,逐渐延伸为以爆款为核心的体系化产品,而体系化也能帮助用户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充分享受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