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纳入MSCI逐步临近 短期或将成反弹催化剂

    今日小结:全天看,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拉升,盘中一度翻红,但随即波段下行翻绿。此后,权重股展开分化,小盘股展开回落,指数整理中再次走低延续至午后。午后,有色、环保等一度走强,指数小幅回升但始终未能翻红。

    A股纳入MSCI逐步临近
    A股纳入MSCI逐步临近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震荡,沪指延续近期小幅调整格局。盘面上,权重股小幅分化,题材股展开回落,市场保持相对平衡状态;消息上,首批上海国企员工持股试点企业名单终于揭晓。这意味着上海国企改革进入到了批量化,常态化,国企改革或还有阶段性的炒作可能;技术上,股市反弹动能不足下连续回撤,年线附近还有较强支撑,预计还有反复。

    总体看,美联储加息对市场影响总体有限,股指存量资金博弈下目前仍处于阶段震荡中。对于下周,随着A股纳入MSCI的逐步临近,市场呼声也逐步提升,如果此次较为顺利,A股或将迎来较强刺激,短期或将成为反弹催化剂。建议保持观望中,可逐步低吸中报业绩预增良好的前期超跌股,同时可潜伏或将受益A股纳入MSCI的券商标的。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