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5月M2增速创新低(2)

    证券时报

    【IMF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6.7%】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与中国进行的2017年度第四条款磋商的初步结论和相关情况。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表示,中国正在进行经济转型,以转型到可持续的增长路径上。IMF将重点关注中国需要何种政策以确保转型能成功完成,根据IMF的预测,2017年中国将实现GDP增长达6.7%,这比此前预测的6.6%增速上调了0.1个百分点,2018年~2020年平均经济增长率将为6.4%。

    【一天走私两包糖收入好过大学生国内糖企叫苦商务部出手】一个LV包的国外售价可能仅是国内一半,在国内吃一公斤猪肉也比国外贵两倍……由于原产地、自然禀赋、进口关税等因素,很多商品国内外差价较大,为走私犯罪提供了利润驱动的温床。长长的中缅、中越边境线,是走私犯罪猖獗发生地,走私品的种类也花样百出。随着今年国内白糖价格的不断走高,“贩糖”成了不错的生意。

    【新股发审数量连续两周放缓从严审核风格未变】上会的发审企业家数,连续两周控制在8家,较此前单周十四五家左右的上会企业数量大幅减少。与此同时,从严审核下,新股发审的过会率创下新低,本月以来已有4家企业折戟发审会,内控制度、财务状况异常、持续盈利能力存疑等成为拟上市企业的“致命伤”。

    【先锋新材子公司“失控”原高管不服管理欲“夺权”】一场上市公司“内讧”事件愈演愈烈。故事主角为先锋新材(300163),及其控股子公司原总经理周晓莺。但目前双方各有说辞,事件始末仍扑朔迷离。先锋新材财务总监宗旭东回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称,罢免周晓莺是公司章程赋予的权利,并坦言,“大家现在各执一词,看后一步的进展吧。”

    证券日报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工业生产运行呈现四大特点】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与4月份持平。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表示,5月份工业生产运行平稳增长。

    【前4个月四上市险企寿险规模保费市场份额明显回升】保监会6月13日披露的保险公司前4个月业绩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寿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2587.62亿元,同比增长34.08%。引人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去年以来保监会出台多项监管政策后,今年前4个月,四大上市险企寿险部分的规模保费市场份额明显回升,市场份额由2016年31.66%提升至38%,市场份额同比回升6.34个百分点。

    【本周两家企业IPO申请被否薪酬问题被重点关注】连续两天都有IPO申请的企业被否。根据证监会6月14日发布的公告,当天召开的创业板发审会,审核了两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深圳市英可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浙江三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被否。而此前一天召开的主板发审会,否决了浙江绩丰岩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

    【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国农科技秒停重大资产重组】国农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事会对公司带来较大影响。由于公司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国农科技表示,公司作为被调查单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将进一步做好相关调查进展的信息披露事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