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和白马股集体调整 锂电池板块迎来爆发期

    早盘两市二八切换,权重股和白马股集体低迷,上证50指数低开维持弱势震荡,沪指小幅反弹翻红,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回踩10日线涨逾1%。至今日收盘,沪深指数双双飘红,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缩量。

    锂电池板块迎来爆发期
    锂电池板块迎来爆发期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白酒和蓝筹板块今日集体调整,开板回封的新股上海洗霸(603200)冲高回落,高位次新股的人气不佳,午后,上海洗霸再度冲击涨停,但缺乏接力资金,该股随即被砸开。同为股份(002835)和路通视信(300555)相继封板,带动高送转板块大幅反弹,高送转板块人气复苏,低位的次新丰元股份(002805)封板后,带动超跌的次新股反弹,锂电池板块迎来爆发期。

    昊华能源(601101)大幅拉升,带动煤炭板块反弹,雷曼股份(300162)和双象股份(002395)的封板带动了体育概念股走强。低位股数字认证(300579)早盘强势一字板涨停,成为雄安新龙头。午后,有色金属,次新股,煤炭板块轮动,盘面上呈现普涨局面。

    热点板块

    同为股份封板,再度引领高送转板块反弹,同为股份,路通视信,奥联电子(300585),美力科技(300611),华锋股份(002806),煌上煌(002695),新宙邦(300037),苏试试验(300416),迦南科技(300412),和顺电气(300141)涨停。

    锂电池板块大幅反弹,科泰电源(300153),丰元股份,当升科技(300073),新宙邦,雅化集团(002497),石大胜华(603026),星源材质(300568)涨停。

    有色板块在寒锐钴业(300618)大涨的带动下大幅反弹,寒锐钴业,和胜股份(002824),翔鹭钨业(002842),华友钴业(603799)涨停,赣锋锂业(002460),中金岭南(000060)涨逾8%,华钰矿业(601020)涨逾7%。

    跌幅榜上,酒店及餐饮,白酒,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2%,其中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2.5%,为今年以来最快月度增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城市物流转型升级加快,业内各界正在纷纷投向新能源物流车领域:菜鸟网络推出新能源智慧物流车计划,拟在未来5年,联合上汽、东风等车企共同投放100万辆新能源智慧物流车;京东承诺在5年内把数万辆货车全部替换成电动车;工信部公布的今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纯电动物流车数量达到79款,占据了新能源专用车的87%。

    2、据悉,“2017全球无人驾驶大会暨展览会”将于6月14至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无人驾驶、驱动未来”。本届大会涉及领域包括智能汽车、无人驾驶整车、ADAS辅助系统、传感器、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卫星导航、精准地图定位系统、自动泊车系统、车联网、大数据、图象识别系统、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

    投资建议:随着指数的低位企稳,多数前期补跌的高位股止跌,如近期开板的新股午后跌势明显减缓,超跌反弹是当前阶段市场炒作的主流,高位股缺乏资金接力,连续上涨的概率较小。

    今日盘中,中报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异动较为明显,表明资金已经开始挖掘低位超跌的高送转预期股,按照往常惯例,随着中报披露临近,一些业绩增幅较大的个股有望被资金接力拉升。另外,本月底将召开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预计在此时间节点前期,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仍将会反复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