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再指站上五日均线 主板市场反弹仍会持续

    沪深两市指数今天均有所上涨。资源股集体上涨带动上证指数走出很好的行情,上证综指今天收盘再次跃上五日线,这对短期行情来说是比较有利的指标。在主板上涨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今天走势也比较好,今天的上涨属于整个市场的普涨行情。由于市场新热点生成,预计主板市场的反弹还会持续。

    主板市场反弹仍会持续
    主板市场反弹仍会持续

    今天带动市场上涨的主要是资源股,有色金属板块上涨的个股家数较多。对于资源股的上涨,我们认为这在近期来说会有比较好的持续性。首先,国际金价在过去一个月已经获得比较好的涨幅。与此同时,由于国内股市调整,黄金股也跟随调整。黄金股的走势落后于国际金价的走势,形成了短时的剪刀差机会,这在市场当中比较难得。

    其次,从近期国际市场的走向来看,包括欧美股市以及金属期货的走势都相对回暖。不过国内资源股的走势则相对比较低迷,这是期货市场带来的一个很明显的短时操作机会。

    第三,由于上半年国际金属期货价格上涨,国内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大多有所好转。在中报业绩浪到来之前,这一好转趋势预计会得到市场的重视。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近期在指数反弹的过程当中资源股的走势相对比较之后,补涨的机会值得把握。

    技术表现

    上证综指今天回升到五日线的上方,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仍然是成交量。这是上证综指近期第二次突破五日线,短期来看有机会形成技术上的单日长阳线。近期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于成交量,今天市场的量能较昨天有所萎缩,但是在量能萎缩的状态下市场却形成了主板和创业板共同上涨的走势。从这个趋势来看,市场资金的流向值得继续关注。

    技术上现在日线KDJ指标再次向上攀升,但是对于短线来说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留意KDJ何时再次形成高位交叉,届时再考虑主板市场反弹结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