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新能源车持续热销

    【新能源车持续热销,物流车成为投资新热点】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8.2%,其中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2.5%,为今年以来最快月度增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城市物流转型升级加快,业内各界正在纷纷投向新能源物流车领域:菜鸟网络推出新能源智慧物流车计划,拟在未来5年,联合上汽、东风等车企共同投放100万辆新能源智慧物流车;京东承诺在5年内把数万辆货车全部替换成电动车;工信部公布的今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纯电动物流车数量达到79款,占据了新能源专用车的87%。

    新能源车持续热销
    新能源车持续热销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电商和快递业的迅速发展,新能源物流车已站上风口;政策对新能源物流车的扶持力度坚定,产销有望大幅增长。整车生产方面,东风汽车(600006)进入推广目录的车型数量居于榜首;物流车运营方面,科泰电源(300153)子公司捷泰新能源已与顺丰、EMS等建立合作关系。

    【北京四大机关将迁入通州副中心相关公司受益建设加快】日前,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加紧建设,有望年底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行政部门率先启动搬迁。北京正加快建设城市副中心,目前城市副中心总体设计和六个重点地区详细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今年共安排255项重大工程项目,截至4月底,在施工达140项,完成投资163.5亿元。

    业内表示,与雄安新区建设一样,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也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一项标志性工作。据公开报道,去年6月北京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一表述,也被写入了《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通州副中心建设加速,基建和地产有望充分受益。首开股份(600376)是北京龙头地产企业,在通州土地储备约115.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福星股份(000926)与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小圣庙村村民委员会签订意向协议,合作建设小圣庙村棚户区改造,涉及土地面积约3000亩。

    【湖南积极抱团央企合力开拓“一带一路”商机】据媒体消息,“湖南与央企对接会”定于6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举办。此次对接会主要活动采取“1+3”的方式进行,即安排1场主体活动,3场专题活动。拟对外发布项目319个,项目总金额1.42万亿元。拟签约27个项目,其中国际产能合作项目12个,PPP项目5个,与央企及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10个。

    据悉,本次湖南与央企对接会根据中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部署,重点打造湖南与央企对接、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表示,央企在资金、项目、信息、技术、人才等诸多领域独具优势,湖南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路桥房建、现代农业、能源开发、矿产资源开发、生物医药等领域也有自己的特色。本次湖南与央企合作对接会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旨在重点打造湖南与央企对接、交流和合作平台,借助央企的资源和渠道,充分发挥湖南和湘企的特色,实现互利共赢。可关注湖南发展(000722)、湖南投资(000548)等湖南本地股。

    【两大利好接踵而至深圳国资上市公司受关注】近期,深圳国资上市公司迎来两大利好。一是地方国企改革明显加速。上周五恒大将所持全部15.53亿股万科A股转让给深圳地铁,此举令恒大借壳深深房回归A股预期升温,深圳国资改革的“重头戏”即将上演;

    二是在香港回归20周年到来之季,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等区域发展利好政策有望出台,深圳紧邻香港,凭借区位、人才和技术等优势将明显受益,深圳国企也将在前海合作区建设等深港合作领域扮演重要角色。

    5月31日,深圳国资委召开会议,提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要求围绕全市国企“1+12”改革系列制度文件,加快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点改革工作,为全国国企改革探索经验。早在去年底,深圳市委深改组会议就审议通过了“1+12”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系列制度文件,预计下半年将进入加快实施阶段。业内认为,随着深圳国企改革成功案例增多,以及区域发展利好政策出台,深圳国资上市公司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可关注改革预期较强的深纺织A(000045)、深南电A(000037)等。

    【智能网联汽车联盟成立,产业发展升至国家战略】12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指出,应该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集中资源、加大力度,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近日,工信部正在加紧研究促进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在制造强国领导小组下建立部际协调机制,下一步将重点在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标准法规、突破关键技术、升级基础设施、加强国际交流、提升信息安全等几方面开展工作。

    在日前举行的CESAsia上,智能驾驶与车联网成为展会上的绝对主角。机构认为,随着自动驾驶、智能化、网联化进程日趋加快,带动各类汽车电子产品在新车型上应用越来越广泛,汽车电子占整车价值的比重不断提升。欧菲光(002456)基于在触控及光学摄像头的技术优势进入智能汽车业务,布局智能中控、ADAS及车身电子;万安科技(002590)年报中提出,在车联网、ADAS等汽车高新技术领域积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