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冲高回落低位震荡 炒作对象扩散到次级热点

    周一沪深两市低开后,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历时一年半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要落幕了,深圳地铁贷款175亿受让万科A股权,成第一大股东。万科早盘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6%。港股中国恒大或成最大赢家,一个月的时间股价累计涨幅超过一倍,半年以来涨幅也有250%。国企改革概念股突然爆发,被视之为妖股的特力A再度封涨停。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偶有表现,猪肉养殖板块逐渐走强,得利斯、益生股份强势涨停。

    沪深冲高回落低位震荡
    沪深冲高回落低位震荡

    上证50持续表现,股指早盘涨近1%,再创反弹新高。个股方面,中国太保、上汽集团、中国平安、中国核电、中国人寿纷纷拉升。此后股指开始有所回落,白酒板块涨幅居前。午后煤炭板块反弹走强,雄安概念股午后再度拉升,冀东装备、保变电气冲击涨停板。最终沪指下跌0.59%,报收3139点;深成指下跌0.56%,报收10119点;创业板下跌1.15%,报收1775点。两市成交量缩至3873亿。

    数据面上,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暂停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并有400亿逆回购到期。

    消息面上,近日多家主流媒体在头版头条纷纷就IPO发行节奏减缓以及是否应该暂停表态。央行旗下媒体指出,IPO放缓有利于改善投资者情绪寻求资本市场发展的最大公约数。上证报表示,新股常态化发行应有定力,动态平衡寻求改革更优解。证券日报头版表示,继续让IPO为大盘调整“背黑锅”已不合时宜。中证报头版表示,保持定力增强韧性,推进IPO市场化。

    在今日举行的5G技术产业创新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表示2017年,5G国际标准进入关键阶段,距离实际应用又近了一步。2017年,5G国际标准正式启动,也将在年底完成5G第一基础版本,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可以说2017年是5G标准元年。

    操作策略,今天可谓是又是上证50指数表现的一天,虽然再一次创了近期的新高2545.04点,距离15年11月份的2592.15点也只是一线之隔,但是上方的两个压力位还是有待考验的。一个就是2600点的整数关口,还有一个就是15年7月份的2700点附近的跳空缺口。由于IPO只是暂缓而不是暂停,当前A股市场里面出现了一个奇妙的扩散效应。首先资金处于安全或者自救的考虑,抱团取暖绩优股或者超级白马股。当这些绩优股和超级白马股被炒到透支地步的时候,于是炒作的对象就开始扩散到到下一个次绩优股或次级白马股,这实际上是一种价值投资的传导。

    古语有云,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当这种传导到最后再也没有业绩股可以炒作的时候,未来投资的风格必将转回到具有价值成长的个股上来,因为这个才是价值投资的真谛。不过正所谓饭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要想在股市里赚钱,顺应趋势才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