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林业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6月12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印发《国家林业局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旨在完善产学研紧密结合、多主体协同推进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基本形成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推动完善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成果转化能力显著提高,技术转移队伍发展壮大,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投入渠道日益完善,制度环境更加优化,林业科技对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

    行动方案还提出重点任务,包括推进林业科技成果信息共享、推进林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推进产学研协同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推进多元化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推进成果转移转化机构队伍建设。其中提到,依托现有各级林业科技示范园区、科技试验示范基地以及林业产业集聚区,在全国布局建设10个现代林业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拓展产学研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运用市场机制集聚科技创新资源,鼓励并引导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战略层面实现有效结合,加强产学研集合,组建20个以企业为创新主体的林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围绕国家林业生物产业发展目标,建立一批面向林业特色资源、林业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生物制药与生物制剂等重点领域,具有较强产业化、市场化开发能力的国家林业生物产业基地。

    拓展“互联网+”林业科技服务新途径,以“互联网+”为服务手段,开发研建“互联网+林地测土配方”、“主要树种适地适树一张图”、“林技通”等一点通式APP公众信息服务端,为林农和林企提供快捷、专业的林业科技信息服务。创新“互联网+”科技服务快速融合模式,从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同步发力,打通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