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信策略:要以价值为本 建议“看长做长”

    中信策略今日发布研报认为,金融监管政策短期趋于缓和,而货币政策的流动性操作也边际宽松,利率预期好转,预计6月A股指数和市场情绪将继续修复,但这只是中期利率上行通道中的一个喘息期。

    价值为本建议看长做长
    价值为本建议看长做长

    要以价值为本,建议“看长做长”,6月是强化仓位管理的窗口;优选还是抱团“大白龙(大市值、白马、龙头)”。而“看短做短”去博弈政策放松、利率下行、风格转换的胜率都不高。

    对小票的躁动需要谨慎。前期跌幅大,交易层面有躁动,但估值、制度和利率环境都不支持风格中期转向小票。

    首先,IPO发行速度较快,A股的“壳价值”在过去3个月下跌了10亿元,小票的安全边际在下降。

    其次,创业板和上证指数的PB和PE中位数之比依然在2010年来的均值附近,相对估值显示并不算便宜。

    再次,小票大都是高久期品种,受利率上行压力大。

    另外,成长股投资需要择时与选股并重:择时方面,中期行情的启动可能需要等到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选股方面,创业板不如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