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减轻保费负担 下调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

    为了进一步释放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红利,保监会今日决定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进一步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减轻消费者保费负担。

    下调车险费率浮动下限
    下调车险费率浮动下限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表示,为更好保护车险消费者权益,从短期看,将扩大保险公司定价自主权,扩大费率调整系数的下浮空间,不同地域也将使用不同浮动系数,以此来推动产品创新、维护市场秩序。

    具体来看,保监会将调整车险浮动下限,坚持费率差异化的特征。一是在北京、山西、内蒙古等26个地区实施单75方案,即自主核保系数浮动范围不变,而自主渠道则由0.85调整到0.75,调整后浮动是0.75-1.15;二是在天津、河北、福建等8个地区实施双75方案,即自主核保、自主渠道都调整到0.75-1.15;三是河南则采取75、80方案,即自主核保将自主渠道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75,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从0.85下调到0.80;四是在深圳保监局辖区,将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浮动下限均从0.75下调到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