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市场“空军”密集 沽空监管有严格制度保障

    近期,香港市场“空军”密集,瑞声科技、科通芯城、敏华控股等相继成为沽空机构的狙击对象。就此,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今日出席“第四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后受访时表示,香港市场允许沽空,沽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手段,沽空机制本身并无问题,香港对沽空的监管也有一系列严格的制度保障。

    香港市场空军密集
    香港市场空军密集

    李小加表示,沽空机构如果能经过自身努力发现公司存在的问题,是有利于某些股票价值重估的,也可以帮助监管机构找出“有缝的蛋”。

    他说,相对欧美市场,香港对沽空的监管有一系列严格的制度保障,比如并不是每只股票都能被沽空,按要求能被沽空的标的都要有一定的规模和交易量。同时,香港市场也不允许“裸卖空”,即卖空一定要先“借货”。

    李小加还表示,如果沽空机构存在欺诈行为,散播谣言进行市场操纵,其违法行为也会被监管机构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