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5月新增信贷料难超万亿

    中国证券报

    【5月新增信贷料难超万亿元】“个人房贷今年的投放肯定是持续收缩,对公贷款5月也有所回落,再加上为了满足各项监管考核要求而主动收缩表外业务,5月我们行的新增贷款肯定是同比下降,其他银行的情况应该也差不多。”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对公业务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另外几家股份制银行、地方城商行透露的情况也与之相似。多家券商预计,金融监管升级将化解前期积累的金融风险、有利于长期金融稳定,但短期内企业融资需求可能有所减弱,表外社会融资向表内信贷转移。预计5月新增信贷同比下降,可能不到1万亿元。

    5月新增信贷难超万亿
    5月新增信贷难超万亿

    【“上市公司+PE”求解退出难题】近期,仍有不少PE机构与上市公司成立并购基金,继续掘金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机会。但是,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限制趋严并叠加减持新规的背景下,“上市公司+PE”并购模式的退出焦虑正在进一步加强,不少业内人士担心掘金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机会将幻化成一项成本过高的投资。

    【A股市场风格转换明星私募光环褪色】4月中旬以来,市场进入调整期,监管趋严和去杠杆持续推进,私募业绩也同样陷入泥潭之中。虽然部分私募在5月仍创出较好业绩,但行业整体平均涨幅却为-1.15%,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占比不到三成。

    【辉山乳业确认24.33亿元去向有待澄清】辉山乳业6月5月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经整理非全面管理账目发现,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9亿元人民币。但经银行确认,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人民币4.67亿元。辉山乳业称,“此重大差异之处须待进一步澄清。”

    上海证券报

    【央行适时恢复28天逆回购维稳跨季资金流动性】自央行5月中旬暂停28天逆回购以来,昨日公开市场操作再现28天品种。记者采访到的业内人士指出,这兑现了货币当局此前关于6月份适时重启28天逆回购的承诺。受益于央行提前统筹安排,预计到6月底的半年时间节点,资金面整体将有惊无险,但时点和局部的略紧状态或将是常态。

    【税务总局明确十项纳税服务硬举措】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从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围绕事前开展全方位培训、事中提升办税便利水平、事后实施分析督导三个维度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减税措施顺利落地,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倾巢”质押叠加股价下跌多公司控股股东亟须去杠杆】二级市场的连续调整,使股权质押的潜在风险再次显露。仅昨日盘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深上市公司一天内就发布了71份有关股权质押的公告,其中涉及股东补充质押的有21份公告(20家上市公司)。而据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上周末,股东质押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40%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家数已达263家。

    【新三板公司作价48亿借壳ST云维志高空调创始人或成新主】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多时的ST云维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61元/股的价格发行18.45亿股,作价48.15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深装总(835502)98.27%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公共建筑装饰工程、住宅装饰工程、建筑幕墙装饰工程和建筑设计等,李兴浩及其一致行动人中亘投资、郑凤梅将持有公司25.74%股份,李兴浩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