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9个车型入选推荐目录 坚定看好电动车板块大行情

    6月2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5批)相关车型及主要参数发布,共有个309个车型入选。其中,纯电动车型有26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42款,燃料电池车型有3款。新能源客车189款,占比61.1%;新能源乘用车29款,占比9.4%;新能源专用车91款,占比29.5%。

    看好电动车板块大行情
    看好电动车板块大行情

    我们认为,补贴推广目录常态化,按照每月一批的频率,有利于新能源车新车型的推出,将继续刺激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五批推广目录,依然延续两大特点:车企调整步伐顺利,高能量密度车型成主流,乘用车高能量密度车型15款,占比52%,客车高能量密度91款,占比近50%;乘用车和专用车中三元路线占绝对优势,并且占比逐步提升,均超过70%,代表了行业发展趋势。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可期待,客车和专用车预计将在6、7份明显起量,下半年放量,全年高增长值得期待。

    新能源乘用车:共有19家车企,29款车型入围,北汽(8款)、河北御捷(4款)、江淮(3款)车型数量较多,能量密度>;120Wh/kg的有15款车型,90~120Wh/kg的有14款车型;22款车型为三元电池路线,占比76%,优势依然明显。

    新能源客车:共有58家车企的189款车型入围,其中,北汽福田(16款)、南京金龙(16款)、珠海广通(13款)、扬州亚星(12款)、扬子江汽车(10款)、宇通客车(9款)。其中纯电动客车共有143款,混合动力(包含插混)客车共有44款;磷酸铁锂146款,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占据绝对优势,锰酸锂及锰系32款,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中占比较大,钛酸锂12款,燃料电池2款。按能量密度分,高档补贴纯电动车型有91款,占比48%,份额最高。

    新能源专用车:总计40家车企91款车型,其中,东风汽车(11款)、五洲龙(7款)、北汽福田(7款)、南京金龙(6款)、扬子江汽车(5款)、吉利商用车(4款)。储电量低于30(含)kWh的车型达到6款,30~50(含)kWh的有41款,50kWh以上的有42款。另外,三元车型有64款,占比70%,仍为主流路线,磷酸铁锂车型有19款,占比21%。

    投资建议:国内电动车产销量连续超预期值期待,车型推广目录、免购置目录后续将常态化推出,积分制有望年内推出,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将逐月往上,5月销量同环比增长值得期待,客车及专用车6、7月份将明显起量,下半年销售将很火爆。国际来看,电动化浪潮明显,下半年Tesla推Model3量产和国际大车厂新车型推出,后续行业众多利好。

    我们坚定看好电动车板块大行情,继续强烈建议布局,强烈推荐趋势向好环节(特别是铜箔、锂、钴)及细分领域龙头标的。推荐量价趋势向好环节:首推铜箔,锂和钴,三者量价趋势向好,铜箔涨价确定,锂价格稳定,氢氧化锂存涨价空间,钴价格依然看涨,铜箔首推诺德股份,锂首推天齐锂业,建议关注赣锋锂业,钴首推华友钴业、格林美,建议关注洛阳钼业。三元环节重点推荐亿伟锂能和当升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