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融资融券余额怎么看 融资融券交易功能有哪些

    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包括券商对投资者的融资、融券和金融机构对券商的融资、融券。修订前的证券法禁止融资融券的证券信用交易。那么,2017融资融券余额怎么看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融资融券余额怎么看
    融资融券余额怎么看

    融资融券交易具有四大基本功能:一是价格发现功能,使证券价格能更充分地反映证券的内在价值;二是市场稳定功能,有助于市场内在的价格稳定机制的形成;三是流动性增强功能,有利于活跃相关证券的交易;四是风险管理功能,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规避市场风险的工具。

    融资融券余额怎么看?

    融资余额也就是融资买入后未偿还的金额,融资余额越大,且有持续增长势头,说明此股被大资金(能融资融券的一般都是职业投资老手了,资金最少也得50万,一般也是100W以上)看好,值得投资。

    融资融券余额怎么看呢?融资余额由高位下来,也就是融资偿还额增加,说明短期该股票已经有见顶或回调要求,嗅觉敏锐和大资金在撤离,此时该抛出和做空(融券卖出)。

    融券是做空,目前融券的比较少,由于和券商是对赌,份额不大,等转融通完全开通再说。高位觉得股票要回调,就融券卖出。

    融券余额指的是投资者借券卖出后没有偿还的数量,融券余额越大且稳定增加,说明该股被看衰的程度越大,后市继续看跌,不宜介入。如果融券余额持续减少,说明该股有见底信号。可以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