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六月开局不利 中期“慢熊”格局延续

    A股市场六月开局不利。1日,沪指在银行板块及“两桶油”的力挺下勉强守住3100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基本以全天最低点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02.62点,下跌0.47%,成交1808亿元;深证成指报9730.33点,下跌1.36%,成交2012亿元;创业板指报1728.49点,下跌2.00%。

    A股市场六月开局不利
    A股市场六月开局不利

    盘面上,银行板块领涨,江苏银行收涨3.43%,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涨逾1%。白酒板块表现强势,水井坊收涨3.95%,贵州茅台收涨1.43%。

    与此相对,两市有接近90只个股跌停报收,其中次新股占据了较大比重。皖天然气、英维克等多只次新股开盘迅速下挫,并封死跌停。雄安概念股大幅回落,太空板业、博深工具、渤海股份等十余只个股跌停。国防军工、网络安全、集成电路、国产软件、高送转板块同样遭遇重挫。

    笔者认为,与减持新规的政策性利好相比,上市公司中期盈利预期以及利率变动趋势对价格影响更大,预计今、明两年间,A股盈利增速的高点就出现在今年一季度,接下来很可能进入连续两年的盈利下行周期;此外,在“金融去杠杆”没有完成之前,国内将处于利率上行周期之中。基于此,预计A股市场仍将延续中期“慢熊”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