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票房同比增加6.42% 关注院线上市公司

    据统计,截止2017年5月31日凌晨,5月票房33.41亿元(不含服务费),同比增加6.42%,若含有服务费5月票房35.67亿元,同比增加14%,观影人次1.065亿,同比增加11.57%;2017年端午档小长假三天票房(不含服务费)收官7.03亿元,同比减少16.9%,观影人次2058万,同比减少12.9%。

    5月票房同比增加6.42%
    5月票房同比增加6.42%

    对此,国海证券(000750)点评称,排片不是影响票房的主要因素,精品内容才是王道。五月整体电影市场差强人意端午档国产片集体黯然失色(截至5月30日《荡寇风云》上映4天4657万元、《临时演员》上映4天1117万元),《摔跤吧!爸爸》破10亿说明排片的不是影响票房的主要因素,精品内容才是王道。

    国海证券表示,3月1日电影促进法颁布以来,中国将电影文化产业提升至国家层面。对比工业化程度较为成熟的印度市场,中国电影市场仍具成长空间。经历了2013-2015年超高速发展,2016年断崖下跌后2017年电影大概率回归常态化,暑假档、国庆档数据待验证市场温度。

    国海证券认为,目前票房增速不及15%+,各院线公司估值在2017年预估仍25倍以上,第一批及第二批上市的院线公司借用资本市场,率先进行产业链整合以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将票房增速作为单一因素来对标公司的成长给予估值已不能够完全凸显公司价值。可关注院线公司中产业链整合能力较好、市场集中度提升、以及非票房占比有所进展的万达电影(002739)、中国电影、上海电影(601595)。

    中国电影:受益于进口片发行政策红利;上海电影:具有区域地理优势,专业化发行公司+综合型院线+高端影院经营”的完整电影发行放映产业链;万达电影:5月19日公司将“万达院线”更名为“万达电影”。作为民营院线龙头公司,上市后打造“会员+”的电影生活生态圈,非票房收入占比超过营收三分之一,整合电影产业链,形成院线终端+传媒营销+影视ip+线上平台+影游互动五大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