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部发文推进乡村旅游 相关概念股受关注

    5月31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落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政策的通知》,旨在促进引导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培育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其中明确提出,要创新融资模式,鼓励利用PPP模式、众筹模式、互联网+模式、发行私募债券等方式,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

    农业部发文推进乡村旅游
    农业部发文推进乡村旅游

    此外,还有消息称PPP立法以及配套引导政策将密集出台,据悉,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的PPP立法正在提速,PPP条例已经被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并作为重点工作,下一步将会加快推动条例出台。日前,条例初稿已经完成并征求了部委意见,根据意见完成修改稿之后还会公开征求意见。近期,还有部分省市正在加大力度推介其PPP项目。对于PPP而言,各地政府主导下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园林绿化等等将是核心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部分PPP龙头个股值得注意。

    相关概念股

    【合纵科技(300477):四氧化三钴和氢氧化亚钴单吨毛利台阶式提升,磷酸铁不断开拓主流大客户】钴产品的单吨毛利台阶式提升:2014到2016年,雅城的四氧化三钴产品平均毛利率为10%、氢氧化亚钴产品平均毛利率为5%,对应的单吨毛利分别为1.3万元和0.6万元。2017年一季度,金属钴价格大幅上涨,四氧化三钴和氢氧化亚钴的价格也随之上涨,由于雅城备有2个月左右的库存,开始享受库存重估的收益,1、2、3月,四氧化三钴的毛利率提升到16%、26%、21%,单吨毛利分别为2.8、5.8、6.7万元,较原来的1.3万元提升3到4倍;氢氧化亚钴的毛利率提升到13%、42%、37%,单吨毛利分别为1.8、9.8、9.7万元,较原来的0.6万元提升十余倍。

    价差扩大接力库存重估,单吨毛利有望维持:2017年一季度,雅城单吨毛利大幅提升,主要是由于钴产品的售价是按照市价,而氯化钴等原料是数个月之前所采购的“便宜货”。进入二季度后,原有库存很大程度上被消耗,库存重估收益将减少,但认为单吨毛利仍有望维持,原因是进入4月后,原料氯化钴的单价回落约2万元,按照一吨四氧化三钴消耗三吨氯化钴计算,每吨四氧化三钴的成本减少了6万元,但四氧化三钴的售价只回落了2万元,两者价差的扩大使每吨四氧化三钴的加工费增加4万元。

    磷酸铁业务不断开拓行业标杆客户:当前,雅城的磷酸铁业务主要客户是北大先行(除电池厂外最大的磷酸铁锂厂商)。根据反馈意见的回复,天津斯特兰和贝特瑞也已成为客户,此外,湖南升华、烟台卓能等排名靠前的磷酸铁锂厂商也已进入中试阶段,近期有望形成供货关系。

    并购湖南雅城后,开辟了正极材料的第二主业,磷酸铁绑定国内一线铁锂厂商,四氧化三钴受益于钴价上涨,业绩有望超预期。将拟收购的两家公司考虑在内后,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0、0.88元。

    【现代投资: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一体三翼”格局基本成型】净利润同比增逾四成,“一体三翼”格局基现代投资(000900)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24亿(+46.2%),毛利率下降至17.0%(-3.8pct),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22亿元(+45.0%),EPS为0.81元。

    大宗商品贸易收入上涨致毛利率下滑。2016年公司实现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46.2%,主要原因是公司2016年大宗商品现货贸易同比大幅上涨86.0%至66.61亿元。但由于大宗商品现货贸易毛利率较低,且其收入在公司总收入占比达到69.9%,最终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3.8%至17.0%。

    “一体三翼”格局基本成型。根据公司公告披露信息,2016年公在金融板块业务逐步扩大,投资参股了长沙、湘潭天易、澧县、安乡农商银行;新增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资质并成功开拓诉讼保全担保业务。在财富管理板块,公司新增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牌照,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点。在公路外实业投资板块公司规模效益初具雏形,环保产业构建起投融资、技术研发和资源整合三大平台,在省内外建立多个“根据地”。公司以公路为核心的“一体三翼”格局基本成型,多元化发展将有效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92元和1.01元。

    【启迪桑德:运营项目稳步提升,环卫+PPP将迎双丰收】固废全产业链龙头,收入结构向运营类转变:公司具备提供固废处置全面解决方案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目标对标国际顶尖环保企业,从环保工程建设转变为环保运营为主。2016年公司BOT项目占比提升至70%,4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运营阶段,为后续收入持续增加提供保障。

    同时环卫一体化运营业务快速增长,构建面向全国的环卫网,17年环卫将大幅贡献利润:环卫进入市场化关键期,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2000亿,复合增速达10%。公司建立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体系,以PPP模式带动环卫项目的工程建设、设备出售、运营等增值服务,同时公司积极构建环卫云平台。

    2016年公司新签76个环卫清运项目合约,合同额共计11.13亿元,比2015年度增长280.35%;新签年度总额共计181.46亿元,比2015年增长244.49%。公司已在河北、河南等19个区域实施环卫布局,涉及环卫项目149个,清扫面积2.2亿平方米,垃圾清运量1.0万吨/天。同时,公司再生资源交易平台与环卫平台对接,形成全产业连闭环,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实力。预计到2018年公司在全国31个省内展开环卫项目230个,届时将形成辐射全国的环卫网。预计17环卫业务实现翻倍增长,贡献收入20亿,净利润1.5-2亿元。

    传统固废项目储备多,市政PPP项目落地加速:2016年末公司拥有签约、在建及运营的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合计2.89万吨/天,餐厨、畜禽粪便等在内有机废物总规模超过3640吨/天。17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尤其是PPP项目将处于集中建设期。目前处于在建期的项目总金额至少80亿,同时预计17年新建BOT项目4-5个;考虑到在建期项目平均进度为60%,因此环保设备将持续增长;而进入运营的项目合计产能将达到1万吨/天,因此17年传统固废业务增速有望达18%。

    2016年下半年开始,PPP订单成为新增长点,2016年合计中标金额37.2亿。2017年PPP落地加速,公司不仅中标6个PPP项目,投资金额预计在11.4亿。同时新增静脉产业园、聊城市政PPP项目、安源特色小镇共计3个框架协议,协议金额达92.5亿元。目前公司合计在手PPP订单约141亿。

    定增46.5亿过会,加强大环卫布局,优化财务结构:公司定增方案于2016年12月过会,46.5亿募集资金中,44%用于环卫业务、20%用于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业务及其他。定增批文预计9月拿到,届时公司财务费用预计减少1亿。充裕资金将有助于公司继续战略扩张,并收购优质国内外资产提升竞争实力和市值空间。另外公司是“清华系”在环保领域布局的重要平台,未来将在项目资源、资金成本等方面具备更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