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优先股股利怎么算 优先股股利要交税吗?

    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那么,2017优先股股利怎么算,优先股股利要交税吗,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2017优先股股利怎么算?

    优先股是企业向一些大资金大机构发行的特殊股票,这种股票一般不参与我们股市里面的那种分红,它往往是固定利率,而且无论企业当年是赚钱还是亏钱都要支付利息。所以优先股股利一般就是指这种固定利率,由企业提前支付。

    优先股股利怎么算
    优先股股利怎么算

    2017优先股股利怎么算呢?例如某企业发行了1千万股的优先股,每股5元,利率为2%。也就是每年利息=1000万×5×2%=100万元,这个100万元就是优先股股利。如果企业今年赚了1200万,那么它就会先支付100万作为优先股利,然后剩余1100万用来分配给普通股东。

    优先股股利要交税吗?

    这个问题略显复杂,要看对优先股的类型以及对其的税法上的定性——即,是确定为权益性投资或是债权性投资或者混合型投资而定,如果确定为股息性所得,在留存收益范围内,居民企业之间是可以免税的,如果确定为利息,则可以按规定税前扣除。自然人股肯定是不免税的,居民企业是的,自然人分红是按20%缴纳个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