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先股属于金融资产吗 优先股和普通股有何区别?

    优先股是相对于普通股而言的。主要指在利润分红及剩余财产分配的权利方面,优先于普通股。那么,优先股属于金融资产吗?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的了解一下优先股的相关知识吧。

    优先股属于金融资产吗
    优先股属于金融资产吗

    优先股可以流通,但是有锁定期。不过目前在我国还不存在有优先股。国外一般将股票分为普通股和优先股。比如巴菲特购买的美国银行就是优先股票。

    优先股属于金融资产吗?

    金融资产通常指企业的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如:企业的外埠存款、银行本票存款、银行汇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等)应收账款、应收票据、贷款、其他应收款、股权投资、债权投资和衍生金融工具形成的资产等。所以优先股和普通股一样同属于金融资产。

    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

    优先股有固定的股息率,不参与红利分配,普通股票则参与红利分配。当公司破产清算时候,优先股股东清偿顺序在普通股股东之前。优先股权利范围比普通股小,一般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但是涉及自身利益时可以参与表决。而普通股前面权利都具有。

    优先股股利怎么计算?

    优先股是企业向一些大资金大机构发行的特殊股票,这种股票一般不参与我们股市里面的那种分红,它往往是固定利率,而且无论企业当年是赚钱还是亏钱都要支付利息。所以优先股股利一般就是指这种固定利率,由企业提前支付。

    例如某企业发行了1千万股的优先股,每股5元,利率为2%。也就是每年利息=1000万×5×2%=100万元,这个100万元就是优先股股利。如果企业今年赚了1200万,那么它就会先支付100万作为优先股利,然后剩余1100万用来分配给普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