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完善减持制度优化股市生态

    中国证券报

    【完善减持制度将优化股市生态】中国证监会近日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减持制度。专家表示,减持新规有利于封住市场“出血点”,稳定市场预期,也会对Pre-IPO和定向增发等产生较大影响,有望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生态,引导机构投资者进一步遵循价值投资理念,更加注重公司的内在价值与成长性。

    完善减持制度优化股市
    完善减持制度优化股市

    【中国保险科技发展白皮书梳理十大新领域】近日,中国保险学会联合复旦大学共同发布《中国保险科技发展白皮书(2017)》,对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无人驾驶汽车、无人机、基因检测、可穿戴设备等十项科技融入保险行业发展进行梳理。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交所5月27日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与原有规则相比,《实施细则》扩大了适用范围,在规范大股东(即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行为的基础上,将其他股东减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统称“特定股份”)的行为纳入监管。

    【远走澳大利亚两年半*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称已回国】5月30日,*ST云网控股股东孟凯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确认,“确实已经回国”。为躲避调查,孟凯已远走澳大利亚两年半之久,此番回来引发了市场多方猜想。5月30日晚间,*ST云网公告称,公司及孟凯因为贷款担保连带责任被诉诸法庭。

    上海证券报

    【工业企业融资成本上升利润增速再度回落】受营收和利润率增速回落等因素影响,4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持续回落,尤其是钢铁、汽车和化工等行业利润增长明显放缓。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份放缓3.9个百分点。其中,4月份利润增长14%,较3月大幅回落9.8个百分点。

    【地缘政治疑虑推升避险需求国际金价又在高位徘徊】欧洲等地区的地缘政治疑虑推升国际金价徘徊于阶段高位。希腊获得援助资金的不确定性、意大利可能提前选举以及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正在令市场避险需求升温。投机客也4周来首次增持黄金净多头仓位。希腊财长察卡洛托斯周二否认了有关该国将对7月到期债务进行违约的报道。不过,外界对于希腊债务状况的关注持续存在。

    【多措并举助力扶贫攻坚战中小板2016年累计扶贫投资逾18亿元】5月27日,中小板迎来13周岁生日。经过13年的精耕细作,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做优做强不断发展的同时,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云天化领年报问询函上交所重点关注偿债风险】尽管2016年年报披露大幕早已落下,但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工作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在上交所向云天化最新发布的年报事后审核问询函中,除了常规性的关注公司经营状况、财务会计信息外,监管部门尤其对公司所面临的巨额偿债风险进行了问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