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看好券商业务转型 估值触底建议配置

    目前券商股估值已达历史超低水平,远低于历史平均。行业(中信II级指数)平均PB在1.7x,部分大型券商估值低至1.2xPB。估值触底,建议配置。5月市场交易量下滑,日均股基交易额4408亿元,环比下滑19%,同比降低4%。

    看好券商业务转型
    看好券商业务转型

    增发募集资金209亿元,下滑仍非常显著。两融余额8844亿元,较月初下滑下滑3%。预计5月经营业绩环比同比均下滑。证监会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强调不得让渡管理责任,券商资管、基金及基金子公司通道业务都将收到影响。

    我们认为全行业通道业务将面临大幅度收缩,短期将对券商资管规模形成直接冲击,中长期将继续倒逼通道业务向主动管理转型,资管业务实质性转型迫在眉睫。

    看好券商业务转型,单一通道服务商向资本中介、财富管理转型、创新业务多元化发展等方面值得期待。在悲观/中性/乐观情形下,2017年业绩预计同比-1%/11%/18%。推荐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国金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