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行业增速平稳 利好预期和事件逐步兑现

    军工行业利好预期和事件逐步兑现。六月以来,行业迎来一系列利好事件:军民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科研院所改制实施意见印发、中国驻吉布提军事基地成立,055大驱下水、彩虹5无人机宣布量产等,此外中印边境对峙也提升板块关注度,推动军工板块反弹,行业利好预期逐步兑现。混改方案批复、“建军90周年”等主题有望维持板块关注度,但对全年军工行情的判断维持“阶段性、主题性为主”。

    军工行业增速平稳
    军工行业增速平稳

    风险偏好下行是今年市场主要的风格变化。2017年4月以来,我们建议规避高估值以及有业绩增速下滑风险的个股。军工行业估值水平始终位于市场前列。我们认为,风险偏好下行是今年行情的主要风格变化。军工行业增速平稳、估值与PEG较高,在市场风格变化中,其估值过高风险将充分暴露。

    市场对军工资产注入预期下降,是本轮军工下跌的另一原因。由于今年证监会陆续颁布非公开发行新规、减持新规,以及新股发行一直保持较快速度,市场担心军工集团未上市资产选择IPO方式实现资产证券化,或导致资产注入周期加长。此外,近期较多军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公告收购民品资产,也导致市场对军品资产注入预期的下降。

    行情上:维持对行业阶段性、主题性行情为主的判断。我们判断2017年军工行情体现为阶段性、主题性的特点,中长期标的选择以估值合理、具有持续成长性为主。

    基本面:军改、科研院所改制、混改进入新阶段。我们判断由军改带来的对军工企业的影响将逐步消除,装备采购也会按新的编制体制运行;国防科工局宣布首批41家科研院所启动转制,标志着军工科研院所转制进入实施阶段。

    进度上,我们预计下半年首批转制科研院所上报整体转制方案,2018年首批41家完成转制,2020年所有军工科研院所完成转制;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二批混改名单已经启动,我们认为混改有望在各军工集团间推广,关注各集团混改进度变化;国际局势方面,关注地缘政治、朝鲜半岛局势演化,我们判断战争概率较小。

    重点推荐:中航光电、中航机电、中电广通、鹏起科技、湘电股份、航新科技、杰赛科技。

    风险提示:行业估值过高,军费持续低于预期,相关政策出台时间低于预期,资产证券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