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股票质押率一般多少 股票质押率怎么算?

    股权质押,即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以股权质押进行融资,补充出质人流动资金。那么,2017股票质押率一般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质押率一般多少
    股票质押率一般多少

    股权质押作为一种债务担保手段,在债务到期不能偿还时,债权人将按法律规定行使质押权以实现债权。具体而言,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质权的情形,质权人可以与出质人协议以质押财产(股权)折价。

    也可以就拍卖、变卖质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一般而言,只要是股份(股权),包括上市公司股份、未上市股份公司的股份以及有限公司的股权,均为可出质的股权。

    股票质押率一般多少?

    现在股票质押的质押率主板5折到6折,一般5折。小盘股或优质创业板股票3折到3.5折,一般3折。中盘股看情况,在3-5折之间。沪深300会更高一点。期限一般半年至2年,只有部分银行券商接受3年。预期年化利率比较合理,竞争激烈。

    股票质押率怎么算?

    股票质押率由贷款人依据被质押的股票质量及借款人的财务和资信状况与借款人商定,但股票质押率最高不能超过60%。质押率上限的调整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

    质押率的计算公式:质押率=(贷款本金/质押股票市值)×100%。质押股票市值=质押股票数量×前七个交易日股票平均收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