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 次新股投资机会来临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之后快速走低,9:40时见全日最低点后快速会上,10:30时后横向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50时出现一波回升,尾盘小幅回落收报;盘面热点:OLED概念、可燃冰、节能、卫星导航、全息概念、地热能、矿物制品、环保、券商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

    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
    市场呈现宽幅震荡行情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走出典型的分化行情,由于权重的护盘,沪指表现较为稳定,但小盘股群体则出现明显的下跌,而今日市场权重股则开始回落,小盘股则没有继续下跌,种种状态表明弱势格局目前依然没有改变。

    不过,虽说弱势行情还没有发生转变,交易上可以多看少动等最终企稳在进行交易,但头脑不能停止思考,而思考重点应放在对未来市场格局以及结构的思考,而持续对超短线波动来回纠结。从历史来看,熊市中指数也会有较为不错的反弹行情,而反弹行情在不管其他题材股怎么变化,次新股都是一股做多的主要力量,所以对于次新股这一脉络的持续研究是具有战略意义的。

    次新股本次下跌始于深次新股指数(399678)2017年3月23日高点1633点,截至今日1103点,下跌530点,跌幅32%;而次新股前一波下跌则是从2016年11月22日2046点开始至2017年1月17日1290点,下跌756点跌幅37%;而两次下跌行情叠加可以看出,深次新股指数2046—1103点的跌幅几乎被腰斩,结合我们前期持续遵循的熊市机会来源于大跌的思路,目前的次新股虽然短期还在波动,但决不能失去战略关注的格局和高度。试想,大跌之后不筛选股票,难道要等到未来大涨后再匆忙应对吗?

    总结一句话:熊市机会来源于大跌,便宜是投资的硬道理,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历史没有、未来也同样不会,鉴于次新股阶段跌幅巨大,投资机会将逐步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