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育总局赵勇:引领体育用品行业智能化转型

    5月24日从体育总局获悉,第3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于5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致辞,总局副局长赵勇,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会理事长吴齐等嘉宾共同剪彩,2017体博会的大幕由此拉开。

    智能化引领体育行业
    智能化引领体育行业

    赵勇提出,用智能化引领体育用品行业转型升级。首先,设计智能化,要有个性化定制,以适应不同人群,无论是青壮年、老年人、青少年还是残疾人,都能拥有适用产品。其次,生产智能化。要主动进入工业4.0,多使用机器人,用智能化的装备生产高质量产品。

    再次,产品功能智能化。要开发适应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智能健身、训练产品,要有主动运动的器材,也有被动运动的器材,也有休闲运动娱乐于一体的器材。

    最后,产品服务智能化。人们锻炼过程中的热量消耗、姿势是否正确要有记录,要有大数据搜集整理。“要用智能化引领体育用品制造业转型升级,博览会要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赵勇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