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定向增发 定向增发一般多长时间

    定向增发很容易解释,定向就是确定对象,规定人数不超过十个投资人,这就注定这十个投资人都是超有钱的大金主。那么,定向增发一般多长时间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上市公司为什么要定向增发?

    大家都知道,那肯定是为了融资啊。上市公司要发展业务没有钱怎么办?那就定向增发呗。这是一种最高效的手段,通过定向增发融资来的股份还不需要赎回。那么除了融资之外还有什么作用呢?可能很多投资人就不太了解。

    定向增发一般多长时间
    定向增发一般多长时间

    其实还有两个隐藏的作用:大股东有时候感觉到自己的控股地位受到威胁,他也会要求上市公司对大股东定向增发一批股票,提高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巩固大股东的控股地位。

    当然有时候也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二股东或者三股东联合一批马甲参与定向增发,之后神不知鬼不觉的干掉了大股东。定向增发也是上市公司进行利益输送的一种有效手段。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增发让相关利益人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认购股票。那么对这些利益相关者来说可以做到无风险套利。

    定向增发一般多长时间?

    定向增发一般多长时间呢?据悉,目前上市公司只有1年期定增和3年期定增。3年期定增和1年期定增由上市公司决定。区别在于,3年期定增,上市公司自己寻找战略投资者或原股东认购,定价发行,于董事会决议之前就已确定好投资人。

    1年期定增在获得证监会批准之后,向市场机构投资者或其他具有投资资格的自然人进行询价发行,价格由市场询价结果决定,所以投资人是不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