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A股再现增持潮

    中国证券报

    【A股再现增持潮董监高、实控人大手笔齐上阵】大盘近期表现弱势,不少个股更是跌破2600点时的价格,一些存在高比例质押的个股股东还面临爆仓风险。或为稳定投资者和市场信心,或为护盘控制股权质押风险,5月23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近20家公司发布公告完成或拟推出大额增持计划,其中不乏公司高管和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

    A股再现增持潮
    A股再现增持潮

    【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专家称当前不存在明显“缩表”需求】近期,市场热议中国人民银行的“缩表”与“扩表”。专家认为,判断市场流动性松紧程度关键是商业银行流动性需求与央行流动性供给之间的相对缺口。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稳健中性,并且特别注重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

    【监管部门进场督查银行收缩票据业务】5月份以来,各地银监局密集开出“罚单”,其中票据业务是“重灾区”。近年来,银行票据业务大案频出,对这一领域的现场检查成为地方银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多家商业银行调整了票据业务的策略:合规第一、利润其次。

    【天鸽互动1亿投资花椒直播】5月23日,天鸽互动公告称,公司拟与花椒直播订立合作协议,以人民币1亿元现金方式注资花椒直播的母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天鸽互动将有权任命一名董事会观察员入驻北京密境董事会,并享有包括资料权、优先购买权、共同销售权及反摊薄权等权利。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发文鼓励社会办医上市公司“从医”方兴未艾】会办医再次得到国家政策力挺。5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医疗领域社会投资活力,调动社会办医积极性,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力争到2020年,打造一大批有较强服务竞争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供给基本满足国内需求,逐步形成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新格局。

    【上证绿色公司债指数等3条绿色债券指数即将发布】为多角度反映绿色债券的市场走势,给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7年6月19日正式发布上证绿色公司债指数、上证绿色债券指数和中证交易所绿色债券指数。此举有助于引导绿色债券投资,扩大绿色债券市场影响力。

    【1835张节目许可证年审不合格又有上市公司“踩雷”了?】5月16日,广电总局公布了1835家经年审被认定为“2016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不合格”的名单,其中出现了中南文化、慈文传媒、海润影业等征战资本市场的知名文化影视类公司及其相关单位。

    【卧龙地产跨界再遇挫游戏资产并购二度落空】卧龙地产近日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表示,鉴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本次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各方审慎研究并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5月19日,卧龙地产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