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机大战首日战报:AlphaGo赢柯洁四分之一子

    5月23日,中国棋手柯洁与人工智能AlphaGo展开的围棋人机大战正式打响。比赛从今日上午10:30正式开始,柯洁执黑子,AlphaGo执白子。经过近四个多小时连续酣战,柯洁最终不敌AlphaGo,首战失利,AlphaGo赢四分之一子。

    AlphaGo赢柯洁四分之一子
    AlphaGo赢柯洁四分之一子

    不过,此次对战采取三番棋赛制,无论输赢双方必须要下满三局,柯洁仍有机会战胜AlphaGo。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却认为这看起来不可战胜的AlphaGo仍有破绽可抓。俞斌此前表示,AlphaGo的弱点,就是在去年对李世石第四盘中所表现出来的“无中生有”的失误,他将这种失误称为“开放性计算的误算”。这种误算在AlphaGo对李世石第五局的角上计算也出现过。

    今年柯洁与AlphaGo对弈共三局,分别于5月23、25、27日进行。柯洁是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他也是围棋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

    昨晚,柯洁对外表示“无论输赢,这都将是我与人工智能最后的三盘对局”。柯洁称,相信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的。但它始终都是冷冰冰的机器,与人类相比,感觉不到它对围棋的热情和热爱。不管面对再强大的对手,自己也绝不会后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