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治风波拖累美元遭遇抛售 资金撤离美国资产

    受“解雇门”及“泄密门”等政治风波拖累,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威信力在上周面临考验。这也使投资者担忧特朗普此前所承诺的经济刺激政策是否会受到影响,美国市场因此经受考验。在过去一周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全线走低,美元汇率大幅下跌。相反,黄金价格受避险资金追捧走高。

    资金撤离美国资产
    资金撤离美国资产

    在上周的美股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周线均小幅走低,跌幅在0.4%至0.6%不等。不过,根据富达投资集团的数据,能源设备及服务指数全周累计上扬超过2.2%,为表现最佳的分项指数。电气设备及烟草股也有不错表现,两者分别上扬1.8%及1.6%。

    相对而言,通讯设备、纺织品/服装/奢侈品及多元化消费服务指数表现落后,它们的跌幅在3.5%至5.7%之间不等。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的当周,美国股票基金在过去9周内第7次遭遇资金赎回,且“失血”量为年内第三高。

    与美国股市的颓势类似,美元也在上周遭遇抛售。美元指数大跌超过2%,并触及去年11月9日以来最低位。美元下滑提振商品价格走势。在全周交易中,受益避险资金涌入提振,纽约期金价格涨幅达到2.1%,为4月14日当周以来最佳表现。

    白银及铂金期货价格全周均上涨2.5%。而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交割期铜合约全周上涨2.2%,创下3月17日以来最大周涨幅。

    此外,美元大幅走弱增强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的周线均飙升超过5%。石油输出国组织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将于25日召开会议,外界预计,产油国会将现有的减产协议实施时间延长至明年3月底。

    不过,路透社分析认为,美元走贬或将帮助美国企业延续获利动能,并在未来数周支撑股价表现。

    而经济方面的进展也受到分析师关注,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将于本周公布。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Naroff在给上证报的一封邮件中写道,上周劳工市场继续改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下降。经济增速将达到3%以上,但除非企业找到劳动力来帮助推动更大产出,否则很难维持这种扩张水平。美国商务部上个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GDP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1%,创3年来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