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媒体沟通会都有啥? 汽车A轮融资很快启动

    周日下午,贾跃亭携高管出席媒体沟通会,乐视网刚刚公告称,贾跃亭申请辞去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梁军任公司总经理。同时公告,公司财务总监杨丽杰辞职将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张巍接任财务总监。

    汽车A轮融资很快启动
    汽车A轮融资很快启动

    贾跃亭在会上表示,孙宏斌对上市公司体系的讨论比价多,非上市公司的讨论都是战略性的。

    【贾跃亭谈股权质押:贷款总金额已下降了将近一半】贾跃亭表示,上市公司和汽车从来没有关联,是我自己卖掉了上市公司的股票给了汽车,上市公司的资金是100%封闭的。但是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业务有一些关联交易,总的交易额为200多亿,其中100多亿是关联交易吧。关于股权质押,从贷款的总金额已经下降了将近一半,现在是几十亿,质押率也在逐渐下降。新增减持的,其实是非常正常的一项业务,被外界人炒的有点走样了。

    【贾跃亭:孙总不仅是二股东的关系逐渐发展成朋友】贾跃亭表示孙总不仅是二股东的关系,逐渐发展成朋友。产业发展趋势都会有一些深入讨论。当然也有意见不一致的地方。会根据团队的参与,隔一段时间又一次顶层的扩大讨论会,董事会进行重大决策。管理团队不断提升,统一思想。

    创业期的企业肯定不是董事会来决定的,当一个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的时候。对管理层的要求更高。我们认为,乐视网已经进入到准成熟的阶段,快速发展期,需要由董事会进行管理,让治理架构变得更加完善,管理能力更加适合的人来掌控企业。

    【贾跃亭:乐视七个子生态缺一不可可以考虑出让第一定股权比例】贾跃亭表示,乐视七个子生态缺一不可。去年的风波是步子迈得太大,而自身能力不足。接下来将有两个主要工作:1、非上市体系将更加聚焦到现有的业务生态;2、现有的子生态会用不同的方式,可以考虑出让第一定股权比例,只要在业务协同上达到生态协同的要求,能够解决协同产生的竞争力,乐视不一定非要做控股股东。

    【乐视姓贾还是姓孙?贾跃亭:这个问题压根儿不用回答】乐视媒体沟通会上有提问:外界有传言,说乐视姓贾还是姓孙?贾跃亭回答称,这个问题压根儿不用回答,如果你们相信那个谣言,孙总就不会投乐视了。正是看中了乐视独有的优势,甚至是代表下一个时代的优势,才会投资上市公司。

    【贾跃亭:让更强的团队来带领乐视网更好的发展】贾跃亭:让更强的团队来带领乐视网更好的发展贾跃亭今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今天,乐视生态管理架构有了较大提升。乐视网第一次有了专职的CEO(公告里面是总经理),由于业务板块分成好几块,公司发展业务量越来越大,而自己身兼数职,精力有限。为了让更强的团队投身乐视网的管理,从经营管理上、财务核算、资金计划上会有较大提升,才进行这次调整。

    梁军是乐视生态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互联网生态专家之一。让生态价值最大化,这个调整非常重要。接下来将更加专注于战略思考,让上市公司体系的治理架构合理性。公司将把更多精力放在产品上,让乐视生态成为产品、技术驱动的企业。这次调整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有非常大的帮助。

    【贾跃亭:裁员主要集中在非上市体系】贾跃亭表示,关于裁员。与其说裁员不如说是人员优化,让组织发挥更高的效果。主要集中在非上市体系,上市体系的组织完整性比较成熟,只进行了非常地比例的人员优化。非上市体系更多进行组织效能的提升,发挥更大价值。

    【贾跃亭:上市公司已经非常正常了希望媒体客观公正】贾跃亭:我们乐视天天都上头条,只不过都是负面的。现在自媒体时代,造谣或编造一些东西是没有任何成本的,更没有任何代价,乐视这么多年,总各种的艰难困境当中,一次一次的爬起来,经历的非常多,我们也不太过多的关注这些负面的消息。但我们也希望能够有一些真正有影响力的媒体客观公正的把真实的情况讲出来,还有说的更过分的,比如梁军投靠融创了。

    当然这无所谓了,我相信对真正了解乐视的人,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这半年当中我们也卖掉了不少非核心的资产,通过变卖不重要的资产,真正让我们的核心业务,尤其非上市业务,能够进入一个快速恢复期。相互担保的问题,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尤其上市体系,不存在任何担保的情况,上市公司内部之间是相对正常的,都是根据规则执行的。

    非上市体系之间,也会有一些担保,但量不会特别大,因为大家知道,乐视的融资团队并不强,真正的流动资金贷款量非常低,更多的是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股权质押等方式,我们希望把资金集中在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已经非常正常了。

    【贾跃亭:乐视汽车A轮融资很快就会正式启动】乐视网召开媒体沟通会,贾跃亭表示,乐视汽车A轮融资很快就会正式启动了,应该不会太久,2017年之内有可能正式完成,当然我们最快的速度先把产品生产出来,让大家体验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互联网汽车。

    【贾跃亭:易到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不需要大量资金乐视网召开媒体沟通会,贾跃亭表示,易到看似风波不断,其实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且不需要大量资金。乐视接手易到一年半以来,已经有了质的变化。不久大家将看到较大的提升。三周前已经拿到网约车牌照,将成为触底后第一个反弹的业务。

    【贾跃亭:上市公司和汽车资金从来没有有过关联】贾跃亭:上市公司和汽车资金从来没有有过关联。仅仅我个人的资金有。上市公司的资金是完全封闭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之间有一些关联交易,群年大概100多亿。今年将考虑在不影响生态协同的基础上,如何大幅度降低关联交易。在2018年将会大幅度降低。上市公司还处于快速发展期。

    随着业务模型的调整,融创的加入,尤其今年进入管理年、运营年,资金面将会好转。融创资金注入130亿,其中一部分进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非上市公司触底快反弹了。非上市公司业务处于培育期、孵化器,一到两年基本可以反弹。

    【贾跃亭:未来乐视只有上市公司体系和是汽车两个体系】乐视网召开媒体沟通会,贾跃亭表示,未来乐视只有两个体系,一个是上市公司体系,一个是汽车。其他业务都会合并到上市公司。

    【贾跃亭:非上市公司业务一到两年基本可以反弹】贾跃亭今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上市公司还处于快速发展期。随着业务模型的调整,融创的加入,尤其今年进入管理年、运营年,资金面将会好转。融创资金注入130亿,其中一部分进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非上市公司触底快反弹了。非上市公司业务处于培育期、孵化器,一到两年基本可以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