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价格本周大幅上涨 投资者关注欧佩克会议

    5月20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大幅上涨了5%以上,原因是投资者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欧佩克(OPEC)会议的结果将给油价带来支撑持乐观立场,此次会议将于下周举行。

    原油期货价格本周大幅上涨
    原油期货价格本周大幅上涨

    但与此同时,油价在周五收盘时与盘中触及的高点相比则有所回落,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第18个星期增加。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报收于每桶50.33美元,涨幅为2%,盘中一度触及每桶50.49美元的高点。据道琼斯数据显示,这意味着WTI油价创下了自4月1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6月份合约将在下周一收盘以后到期,该合约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5.2%左右。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10美元,报收于每桶53.61美元,涨幅为2.1%,同样创下了一个月收盘新高。在本周的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5.5%左右。

    欧佩克将于5月25日召开会议,就是否将现有减产协议的期限延长到2017年中期以后以及是否应该提高减产量的问题展开磋商。

    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HughesInc.)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连续第18个星期增加,从而提高了未来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的可能性。但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出现了自2月份以来的首次单周下降,这种形势发展也对本周的油价形成了支持。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加仑1.652美元,在本周的交易中整体上涨了4.8%左右;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4%,报收于每加仑1.58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6%;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2.3%,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56美元,但在本周则累计下跌了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