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业绩表现趋于分化 监管表态迎来边际改善

    我们于近期发布了证券行业2017年中报前瞻,回顾上半年经营环境,自营、资本中介好于去年同期,经纪、投行承压,预计27家上市券商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8.9亿元,同比下滑3.9%,预计行业业绩表现趋于分化,主因归于自营、投行业务影响。我们认为,综合考虑近期成交金额持续回暖、监管表态出现边际改善,且估值仍处于低位等因素,建议关注券商的投资价值。

    券商业绩表现趋于分化
    券商业绩表现趋于分化

    具体包括:1、业绩:基本面环比持续改善,预计下半年各业务经营压力将有所缓解;2、政策:业务监管风险释放充分,监管表态出现边际改善,分类评级新规鼓励行业提升市场竞争力;3、估值:当前PB1.91倍,过往经验看,低于2倍为底部区域。

    【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回顾证券板块历史行情,驱动因素长看监管环境回暖、短看估值合理。从长周期角度看,券商股具有成长股属性也有周期股属性。成长股属性需要监管政策回暖带来盈利模式发生重大重构,股价跑出显著的超额收益,如三年整治之后的2007年和创新业务集中爆发的2014年。其他时段,券商股表现为周期股属性,呈现波段性投资机会,且行业β均值约1.5倍。

    【基本面持续回暖,监管表态迎来边际改善】当前市场环境而言,基本面持续回暖,监管表态迎来边际改善。一方面,市场成交金额等经营环境持续回暖,另一方面,监管表态迎来边际改善,分类监管新规鼓励券商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金融工作会议强调直接融资重要性,券商作为其中重要中介机构,将优先受益。

    【投资建议:基本面持续回暖,持续推荐券商板块】年初至今,券商指数下跌1.3%,沪深300上涨12.6%,券商板块仍具备高性价比。推荐标的:1、综合实力雄厚、业务均衡且估值合理的大券商,如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等;2、事件性驱动的弹性券商,如国元证券、兴业证券。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成交金额下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