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存量博弈迹象明显 后市关注三大主题投资机会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表明主力已经产生分歧。开盘后,深成指一度表现良好,而沪指于昨日收盘附近徘徊。此后,两市震荡走低,连续回调后翻绿并延续至午后。而随着雄安新区以及软件股的拉升,指数重新上行翻红,但力度有限,仍于昨日收盘附近震荡。

    两市存量博弈迹象明显
    两市存量博弈迹象明显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小幅震荡,连续反弹后迎来整理。盘面上,权重表现稳定,对市场形成托底,而题材股分化下表现较弱。与此同时,白马股继续走强,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消息上,沪深两市目前有1127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837家,占比重约为74%。行业回暖下,公司业绩增加,对市场支撑作用也将越越强;技术上,股指窄幅震荡,成交量保持低迷,短期不能有效释放下,还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流动性紧张局面小幅缓解,市场情绪有所好转下股指迎来反弹,但成交量低迷下反弹难以一蹴而就,短期还有反复。目前,两市存量博弈及无持续性热点下,建议关注游资青睐的相关主题,如电脑病毒事件下的信息安全概念、可燃冰巨大意义下的油气概念股,以及资金介入较深的雄安新区概念,这些标的回落后都有再次表现的可能,可逢低重点跟踪。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