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实乐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发行1500万股存托股票

    中国最大的国际教育和双语教育平台博实乐周四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1500万股存托股票(ADS),每股发行价10.5美元,高于定价区间,开盘价11.11美元。摩根士丹利和德意志银行为本次发行的承销商代表,招商证券和法国巴黎银行为本次发行的联席经办人

    博实乐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博实乐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博实乐的招股书显示,博实乐的第一大股东杨美容,系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的亲戚,持股比例为72.59%,第二大股东为杨惠妍本人,持股比例为20%,博实乐CEO何军立持股7.41%。

    博实乐教育前身为碧桂园下属的教育培训学校,该公司招股书称,博实乐旗下拥有包括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和幼儿园共51间学校,都位于碧桂园旗下社区内,但博实乐和碧桂园集团并无股权关系。

    博实乐教育于2016年12月注册于开曼群岛,今年一月正式从碧桂园教育集团更名为博实乐教育集团。何军立对腾讯财经表示,更名使公司更贴切教育产业,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也不会仅依赖和碧桂园地产的捆绑。

    何军立对腾讯财经透露,今年九月该集团会和碧桂园以外的地产公司合作,在江苏和河北分别新开两所学校。对于合作地产商的具体细节,何军立表示不便透露。

    上市前的路演对公司管理团队来说是一场硬仗,何军立表示在18日IPO之前,已经连续数天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而对于美股市场上曾经有过的教育类股票被做空的案例,何军立对腾讯财经说,在路演上没有遇到很多此前中概股被做空的影响,“每家公司有不同的情况,最终还要拿业绩说话。”

    在2014年彼时的碧桂园教育开始考虑上市的时候,曾经把A股市场作为首选。对于最终移步美股,何军立对腾讯财经说,国内上市目前在法律上有限制,博实乐的产业线是国际学校,在美国上市品牌效应更好。

    市场预计,今年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公司赴美上市,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教育和金融科技(fintech)板块。纽交所上市业务主管MarcIyeki对腾讯财经表示,来自中国的教育和金融科技公司目前在美国市场认购程度较好,“投资人看中中国中产阶级兴起对教育产业的拉动,中国父母为子女投资这部分的市场潜力巨大。”

    在被问到A股和美股的估值差异时,MarcIyeki对腾讯财经表示,在美股市场上市,对公司品牌形象有很大的提升,而且美股面对的是全球市场,可以吸引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