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缩量成交4000亿 杀跌力量不足反弹未结束

    受“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美国三大股指下跌,全球股市启动了避险模式。早市A股大幅跳空低开,但随即走出了独立行情,快速拉升,最高到3104点后出现回落,下午一度出现加速下跌走势,并未创出新低,尾市上证以下跌14个点报收于3090.14点,跌幅0.46%;深证下跌0.56%报收于9974.35点;创业板下跌9个点报收于1813.51点,跌幅0.5%。两市共成交4000亿,较昨日大幅减少700多亿。

    杀跌不足反弹未结束
    杀跌不足反弹未结束

    板块方面,受国外股市影响,避险概念的黄金板块早盘走强,后随着股指的平稳而回落。午间消息,我国全球首次试开采可燃冰成功,石油、油气改革、页岩气等相关板块快速走强,潜能恒信、中海油服涨停。雄安新区大幅调整,青龙管业、韩建河山等前期热门个股跌停。

    中央政务区概念盘中一度活跃,京能置业、大龙地产等快速上涨,后大部分回落,雄安新区的大概念被短线炒作之后的风险尚且如此,中央政务区显然题材高度不如前者,板块后劲不足是正常表现。次新的中小银行股大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等四家跌停,次新上市后被市场爆炒,但银行业的业务差异并没有那么大的区别,过度偏离行业平均值的市盈率带来了价值回归的后果,高位接盘的资金很难有机会离场。

    大盘反弹后,受国外股市不利消息影响出现跳空低开,但股指表现不差,从成交量、幅度以及盘面情况来看,盘中杀跌力量不足,反弹可能还未走完。在各方面市场因素并未出现根本改观的情况下,跌不动带来的可能是小空间的反弹或者低位震荡,但就此展开大行情的可能性极低。目前位置可以持仓,抢反弹的仓位仍然建议波段操作以降低持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