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2)

    证券时报

    【国务院力促制造业转型升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少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降低物流用能成本,为企业减负助力;部署以试点示范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无人机产业加速洗牌细分市场成竞争“新空域”】沉静许久的无人机行业,近日因为接连出现“黑飞”事件而频频登上热搜。对此,国家民航局5月16日宣布,民用无人机将实行实名登记注册,6月1日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同时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关联。

    【白马股相继被内部人员减持相关个股股价受挫】深交所数据显示,5月15日,老板电器12名董监高人员通过大宗交易和竞价交易方式集体减持,减持数量合计284.44万股,合计成交金额约1.078亿元。5月16日,老板电器再遭高管减持,监事张松年减持12.35万股,成交均价38.48元/股。同日,苏泊尔董事苏显泽减持苏泊尔股份1万股,成交均价48.8元/股。

    【深交所依法作出*ST新都终止上市决定】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

    证券日报

    【头4个月进口煤同比增长33.2%多部门或出台新政限制煤炭进口】5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指出,要坚决控制劣质煤进口。随后,发改委在发布的《2017年煤炭去产能实施方案》中提到,要严控劣质煤生产流通和进口使用,认真落实《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严格进口检验标准和程序。

    【万能险的“欢乐颂”:从举牌专业户到保险股价值洼地】无论是行业自身发展需要,还是监管政策等外部因素,寿险业的转型已经是“开弓没有回头箭”。当然,仅看万能险占比下降这一项指标尚不足以说明寿险公司转型成功,在猛药去疴的路上,保险公司正在努力修炼转型平衡术,在践行“保险姓保”价值观念的同时,寻求新的发展之路,努力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新三板首次调层在即近900家企业有望新入创新层】新三板首次调整分层准备工作或已经启动。5月17日,为保证层级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全国股转系统公司业务部发布通知,要求拟进入创新层及维持创新层的挂牌公司通过主办券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支持平台”填报经审计的2014年营业收入等数据,同时上述两类企业董秘须取得全国股转系统董秘资格证书。

    【中天系否认使用杠杆资金收购但“打”仰帆控股董监高“主意”】5月10日上市公司收到浙江恒顺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天纪投资有限公司(皆为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股份增持告知函,而据昨日晚间公告显示,今年4月17日,恒顺投资及上海天纪的股东做出决定,增持仰帆控股,基于上述决定,4月17日起,恒顺投资及上海天纪根据市场情况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实施增持仰帆控股股份。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