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主动化转型势在必行 行业或受益业务回流

    信托:媒体披露通过银行间市场获取的54家信托公司半年报数据,整体业绩表现稳定,其中平均营收同比下降4%,平均净利润同比下降1.5%,平均信托业务收入5.37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信托行业主动化转型
    信托行业主动化转型

    行业营收表现并未显著反映近一年来信托行业资产规模的高增速:2016年二季末信托资产规模为17万亿,今年一季度已达22万亿,按保守估计今年二季末规模为23万亿计算,净增量为6万亿。业务回流使费率较低的被动管理资产占比提升,降低了AUM转换为营收的效率。

    近半年来社融数据增量中信托贷款增量占比处历史高位,短期行业或仍将受益业务回流,但监管层对去通道去杠杆监管目标明确,业务回流量将打折,长期面临收缩,主动化转型势在必行。从信托公司评级标准看,未来转型积极、主动化程度高、风控得力的信托公司将突围。持续推荐经纬纺机、爱建集团。

    金控:建议关注优质个股的估值修复,如五矿资本、中航资本、越秀金控等。

    风险提示:资管新规严厉性超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