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兑国际主要货币汇率下跌 美元指数创下了最低水平

    5月17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元兑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周二下跌,原因是在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Trump)在上周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与俄罗斯高官共享了机密信息之后,投资者纷纷抛售美元。

    美元指数创下了最低水平
    美元指数创下了最低水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8%,至98.109点,创下了自去年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也就是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次日。

    在这种背景下,弱于预期的新屋开工率数据所带来的影响压倒了制造业数据的强劲表现。4月份美国新屋开工率有所下降,原因是在经历了年初的强劲表现以后,住房营建商正稍事休息。与此同时,4月份的工业生产则创下了三年多以来最快的单月增长,这种增长获得了整个制造行业的生产活动都广泛增长所带来的支持。

    有分析师指出,最近以来导致美元震荡的一部分原因是,市场正在对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和政治风险的升级做出反应。

    “去年秋天从欧洲市场外逃的资本终于开始回归了,从而对欧元汇率形成了指支持。欧洲的政治风险有所减弱,而在美国则有所升级。”市场研究公司CMC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科林·契辛斯基(ColinCieszynski)说道。

    美元汇率“正面临着日益加大的修正压力,原因是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而且市场对特朗普政策忧虑情绪有所加深”,市场研究公司Hantec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Perr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导致市场上重新出现了政治不确定性的原因在于,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特朗普在上周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iLavrov)和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SergeiKislyak)在椭圆办公室进行了会谈,并与其共享了有关“伊斯兰国”(ISIS)组织的敏感情报。而在此以前,特朗普刚刚解除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Comey)的职务,后者此前一直都在负责开展一项调查,内容是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可能存在的联系。

    特朗普则在周二对其行为作出了辩护,他发布Twitter消息称其“绝对有权”分享有关恐怖主义的情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McMaster)也表示,特朗普与俄罗斯高官之间的对话是“完全合适的”。

    在去年11月份的美国总统大选过后,美元汇率曾一度呈现出上涨走势,推动洲际交易所的美元指数在同年12月底创下了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盼望新政府将可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并促使利率上升。但是,近日以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黯淡,而且市场对于特朗普推行其亲增长政策议程的能力日益感到怀疑,从而导致美元汇率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有所下跌。

    周二交易中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至每美元113.01日元,相比之下周一报113.79日元。

    契辛斯基指出,美元兑日元汇率的显著下跌再加上黄金价格的上涨意味着,投资者的风险规避情绪正在增强,这是因为日元和黄金都被视为安全避风港资产。

    欧元兑美元汇率也在周二的交易中大幅上涨了1.1%,从周一纽约市场上的每欧元1.0975美元涨至1.1096美元,创下了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创下了三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欧元上涨的部分原因是美元表现疲弱,同时也是因为市场对法国新任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Macron)与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Merkel)之间的关系感到乐观。

    在周一举行了一次会议之后,这两位国家领导人暗示其将采取行动加强欧元区,并可能会对现有的某些欧盟条约作出改动。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therBrothersHarriman)的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从一个星期以前开始,期货市场上的投机者就已开始对欧元持净做多立场,这是三年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即日技术面发出了警告,即欧元买盘可能已经暂时消耗殆尽。”报告写道。

    其他货币中,在英国通胀数据显示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长2.7%之后,英镑汇率削减此前涨幅,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长2.5%。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至每英镑1.2927美元,相比之下周一纽约市场上报1.289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