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安全板块指数上涨 关注网络安全龙头股

    刚刚过去的周末,全球都被WannaCry勒索病毒惊吓到了!短短几天内已经波及100多个国家,袭击了全球各地的成千上万台系统。然而,这个名为“想哭”的勒索软件却让A股市场“笑了”。

    关注网络安全龙头股
    关注网络安全龙头股

    5月15日,网络安全概念股集体爆发。截至收盘,蓝盾股份、拓尔思、任子行、启明星辰等10只股票涨停,板块以3.13%的涨幅领涨两市。

    华创证券指出,以往“熊猫烧香”病毒、棱镜门事件发生之后,网络安全板块指数涨幅超过70%。同时,网络安全主题2016年来领跌市场,可重点关注龙头标的。

    《网络安全法》即将实施

    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将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标志着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上升到国家发展层面。

    对此,申万宏源通信分析师顾海波表示,此次勒索病毒事件体现了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的迫切性,未来网络安全将会成为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主线之一,同时将进一步加速ICT各个环节的国产替代进程,包括芯片、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平台软件等。

    渤海证券分析师也表示,随着网络安全形势不断严峻,国内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安全类企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从第三方行业咨询报告统计的数据看,全球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持续提升,我国的网络安全投入相较于全球仍显不足,未来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投入增速预计将保持在25%以上。

    关注网安龙头股

    针对网络安全的投资主题,机构纷纷认为此次勒索病毒事件将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将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的发展,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国金证券认为,企业级网络安全公司将最先受益。从被动防御角度,防火墙依然是阻挡此类基于端口攻击的网络病毒的重要屏障;从主动防御角度,入侵检测和入侵防御产品能基于大数据对未知病毒攻击进行一定的预判和防护。A股相关标的中,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南洋股份等在以上产品领域均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华安证券也指出,长期以来,网络安全行业的投资受政策和偶发事件的驱动明显,但行业真实增长要看预算制定,归根到底决定于政府和企业对安全的重视程度。此次事件则对受到影响的相关部门及企业,甚至互联网个人用户都进行了网络安全意识的深刻教育。

    目前中国网络安全投入占IT投入的比重不到2%,未来政府、企业对网络安全防护需求将逐步提升。网络安全将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重点推荐:启明星辰(政府业务市占率超过60%)、绿盟科技(服务政府、电信运营商、金融、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企业级用户)、美亚柏科(公安业务比重高)、蓝盾股份(拥有教育和石油石化客户)等,关注卫士通、北信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