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人气有回暖迹象 短期指数或延续震荡

    今天沪指报3090.97点,涨7.46点,涨幅0.24%;深成指报9845.60点,涨57.61点,涨幅0.59%;创业板报1778.64点,涨4.01点,涨幅0.23%。两市共有1540家个股上涨,1280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其中涨停个股65家,跌停个股7家。

    市场人气有回暖迹象
    市场人气有回暖迹象

    今天指数高开震荡,石油石化板块护盘,受比特币勒索病毒的消息刺激,网络安全板块全面爆发。盘面上除网络安全之外,量子通信、电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利建设、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北京中央政务区等概念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上周五继续萎缩。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是上证指数连续26个低开之后的第一个高开,整个市场人气有回暖的迹象,但是成交量仍不足,在一个明显的下跌趋势中,如果反弹没有出现明显的放量预示反弹的持续性不佳,因此投资者操作上还是需要谨慎。

    从基本面来看,周末消息面上出现了一些对金融监管缓和和反思的迹象。从总理李克强到银监会、央行都表示不会因为处置风险而引发新的风险,新华社也发文表示不能再处置风险过程中发生新风险。我们认为周末从政府高层到各个金融部委连续的释放善意,显示金融监管风暴的高峰已经逐渐过去,部委之间的监管由竞赛转变成为协同,金融市场内外部情况正开始发生积极的变化,不过市场要完全摆脱目前的弱势局面还需要监管层更多的实质性利好推动。

    短期预计指数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潜伏一些超跌优质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