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七成公司半年报预喜 传媒等四行业比例居前(2)

    行业特征:四行业翻番股占比居前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述155家中报业绩有望实现翻番的公司共分布在23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根据中期业绩有望翻番的公司家数占行业内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公司家数的比例排序,传媒、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化工等四行业该比例居前,分别为31.58%、28.57%、27.50%、26.19%。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述155只中报有望实现翻番的绩优股在近30日内有91只获得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占比达58.7%。

    具体来看,跨境通(13家)、青岛金王(10家)、均胜电子(10家)、太阳纸业(10家)等4家公司在近期均获得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的集体看好,此外,受到7家或7家以上机构看好的个股包括:好想你、鸿达兴业、岭南园林、龙蟒佰利、思美传媒、二三四五、赣锋锂业、金禾实业等。

    从机构给予的综合目标价来看,国联水产、湖南黄金、美盛文化、福晶科技、兴业矿业、辉丰股份、盛通股份、鸿达兴业、沪电股份、二三四五、杭锅股份等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近30日给予的综合目标价(复权)仍有超过50%的上涨潜力。

    其中,鸿达兴业在近期共获得8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最新收盘价为7.25元,公司预计今年中期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为117.36%,预计实现净利润6亿元。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基于2017年对PVC行业的看好,维持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50元、0.60元,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78元,维持目标价14元,维持“买入”评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