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五两市再次反弹 市场重现“二八”分化行情

    周五两市再次反弹,这次反弹力度逐步增强。整个市场在金融板块的带动下走出增量向上的行情,短期来看市场已经逐步摆脱前期的颓势。新华保险和招商银行等几只重要的个股成为引领市场向上的重要力量。

    市场重现二八分化行情
    市场重现二八分化行情

    短线来看市场完成今天的突破过后接下来会面临一系列的选择,对于大盘方向的判断,我们建议关注几只个股的走势。

    几只个股走势判定大盘方向

    从最近的趋势来看,市场重新走向大盘蓝筹带动指数的“二八”现象,题材股和大盘蓝筹股的分化再次显现出来,在这种局面之下大盘的后市方向判断上会有一些分歧,不过我们认为几只个股的走向能够为市场的判断带来比较重要的信息。

    首先需要关注建设银行。在前期市场调整的过程当中,几只大型银行的股价不跌反涨,这种情况在过去比较少出现。从各只银行股的股价来看,建设银行的走势比较特别,股价已经完成平台盘整,而且呈现收敛三角形状态。周五建行的股价达到近期高点,如这个突破确认的话,股价有望迈向下一个台阶。一旦建行股价突破,有望带动其它银行,银行股的走强将会带动大盘指数。

    其次要看海通证券。券商股近期跌得比较多,不过海通证券近期的股价呈现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已经来到上升和下跌趋势线的交叉点。作为券商股的龙头,如果海通证券股价能够从目前这个区域突破的话,也会刺激整个板块,乃至大盘指数。

    第三个看招商银行。周五招商银行的股价已经大幅突破,原因就在于月底股东大会有望审议优先股发行。若招行能够借助利好继续突破,也能够带动市场。

    今天沪深两市尾盘走势非常强劲,就跟这几只个股早盘的贡献分不开。指数反弹的同时题材股也开始走强,因此目前蓝筹股在大盘中的带动作用不可忽视。

    目前这三只个股的走势比较典型,而且对应的板块对大盘影响较大,因此在市场比较纷繁的阶段,看太多的概念股的走势,不如直接通过这三只个股的走向来判断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