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带一路峰会5月召开在即 一带一路概念股重点关注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即将在京召开,在目前沪深两市整体调整的大环境下,一带一路概念股自然也就成为5月份最受市场期待的投资主题。那如何投资一带一路概念股,一带一路概念股有哪些呢?关于如何投资一带一路概念股,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一带一路概念股
    一带一路概念股

    2017年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集中兑现期,也是一带一路业绩与政策共振的一年,峰会的即将召开,使得涉及一带一路的相关主题投资有望重新回温,前期大幅调整的一带一路概念股有望重获资金关注。

    如何投资一带一路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中明确有一带一路概念股的公司共有63家,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这63只概念股广泛分布于14个行业中。其中,交通运输行业包含19只,排名居首;紧随其后的是建筑装饰行业,包含12只;建筑材料和机械设备行业则各包含9只和7只。

    从市场表现来看,一带一路指数今年以来的表现可谓是跌宕起伏,在4月14日市场回调前,一带一路概念股的整体表现明显强势,17.98%的整体涨幅远远高于同期大盘5.87%的表现,然而,自4月14日大盘下跌以来,该板块的整体表现却要弱于同期大盘。数据显示,在4月14日至5月9日期间,一带一路指数下跌了8.81%,而同期上证指数仅下跌5.97%。

    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峰会即将召开,部分前期步入调整的一带一路概念股有了再次活跃的冲动,如在5月9日大盘跌破年线后展开弱反弹的当日,以北新路桥、神火股份为代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就率先展开反弹。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部分一带一路概念股因消息面因素出现了上涨,但考虑到该板块很多个股在今年4月14日以前曾有过惊人表现,4月14日以来的调整使得板块内个股目前分化明显,既有表现持续强势的北新路桥存在,也有表现相对不佳的天津港、北方国际等,整个板块仍处在结构性调整中。

    以上是如何投资一带一路概念股的内容。对于目前市场表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即将召开的消息,对二级市场中相关的一带一路概念股带来正面刺激。峰会的召开,不仅带来预期上的发酵,更主要的是将有实际订单的落地,为市场热钱打开了想像空间。